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咖啡杯里的风波--故宫的星巴克风波

我是前两天才从英华论坛上看到芮成钢的“把星巴克从故宫赶出去”的“Blog运动”。今天看《报纸》,就发现一篇报道,《卫报》驻北京记者Jonathan Watts撰写的Online campaign aims to rid Forbidden City of Starbucks。

Guardian 19/01/2007

2007年1月19日《卫报》的第17版全版。 仔细看的话,照片旁边还有一则有关中国的报道A third of fish species killed in Yellow River,引用《人民日报》上的资料,报道中国的环境问题。但显然黄河污染的消息不如“紫禁城--星巴克”的故事有吸引力。
Guardian 19/01/2007 Page 17

再上网一查,原来《每日电讯报》、《泰晤士报》、《金融时报》都在网站上做了报道。不过现在英国报纸都开始有印刷和网络两个版,网站报道不一定出现在印刷版报纸上。我也看了几则中文Blog的回应,似乎都集中在芮成钢的态度上(攻击错对象,自我炒作等),而英国报纸的报道则以中国 netizen 的威力为主。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