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还是奥斯卡预测

这一阵子看了属于奥斯卡奖热门的 No Country For Old Men, There Will Be Blood 和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我对奥斯卡奖的预测和还是和原来的差不多

我并不觉得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和 There Will Be Blood 象许多影评人说的那么惊天动地,两部片子在我看来都可以剪掉最后20分钟,特别是 There Will Be Blood 的最后20分钟,简直是莫名其妙、无法忍受。一些美国导演近年来好像染上了爱给观众讲课的习惯,非得让剧中人物教训我们一番才行。过后回想一下,又觉得前面的两个钟头真是不错,摄影、音乐、剪接、音响等各方面的支持都及其出色。奥斯卡奖,Daniel Day-Lewis 的最佳男主角、Javier Bardem 的最佳男配角气势太盛,看来无人可争。这两部片子最有可能分享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

Julie Christie 的最佳女主角,因为在 BAFTA 上失利,现在看来不是那么的确定。Marion Cotillard 虽然已经拿了金球奖和 BAFTA 的最佳女主角,但如果再拿奥斯卡奖,还会被认为是爆冷。 Ellen Page 也有机会。

我看 Atonement 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部片子一定会拿许多提名,但能不能获奖就不太好说。La Vie En Rose 虽然我非常喜欢,但作为外语片,得了这么多奖还是稍有意外。今年的得奖热门片中,只有 Juno 和 Away From Her 没看了。

如果要我在“奥斯卡季”--即从奥斯卡评选范围中,选择最佳电影的话,其实当我看完罗马尼亚电影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之后,就已经决定这才是今年最好的电影--直到我看了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我愿意把这两部并列为最佳电影。当然,奥斯卡奖不仅完全忽略了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而且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最大的机会大概也只有最佳改编剧本。

今年兴长片名,除了以上这些片子外,还有 The Assisination of Jessie James by Coward Robert Ford, Sween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真是一个比一个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