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鸟鸣

春天终于来临,爱丁堡不仅樱花都开了,而且如果从 Holyrood Park 边走过,确是一片鸟语花香,各种鸟鸣争风呼应,有时真是想知道是什么鸟儿在枝头歌唱。可惜不仅眼神不好,在城市长大,耳朵也不会识别鸟声。我能看到的,大约有大山雀(Great Tit) 、篱雀 (Dunnock)和山鸟(Blackbird)。

于是想找一个教人识别鸟鸣的网站,英国爱鸟人士众多,果然有这样的网站,就在 BBC Radio 4 之下的科技节目中。有英国的大部份花园鸟类(Garden birds),除了1分多钟的鸟鸣录音外,每种还有照片和旁白介绍音域特色等等。我现在怀疑那半夜三更在我窗外唱歌的,大概(只是大概)是大山雀。

前两天在爱丁堡大学校园区的 George Square Garden 里听到一种奇特的鸟鸣,到现在我还没弄明白是鸟叫,还是谁的手机铃声在响。据说某些鸟类会学其它鸟类的叫声,说不定有一天,他们也会学走手机铃声了。

One Comment

  1. […] 这两天学习识别鸟鸣,也略有进展。现在已经亲眼看到一只凤头雀莺 (Crested Tit),识别了一只苍头燕雀 (Chaffinch) 的声音。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