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美国大选:现实胜似虚构

今年2月份,《卫报》曾报道了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与美国电视系列《白宫风云》(The West Wing)中新总统桑托斯的惊人相似之处,今天《卫报》评论员Jonathan Freedland再 来做一次比较。在《白宫风云》最后两季(2004-2006年在美国播出)中出现的桑托斯,是一个年轻、没有多少经验、但充满个人魅力的拉丁裔参议院,以 希望和改变为口号竞选总统,在民主党内击败一个经验丰富的政坛老将获得提名。共和党为对付桑托斯,推出一个在共和党中属于”非传统”的总统候选人,搭配一 个拥有强烈保守价值观(反堕胎)的副总统。在竞选活动中,双方一直不分上下。在大选临近之时,出现核电站泄露事故。共和党候选人不仅支持核电,还参与了这 座核电站的建设。一贯反核的桑托斯顿时赢得广泛支持,终于战胜对手,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少数族裔总统。

奥巴马与The West Wing中的桑托斯

桑托斯的竞选历程,与奥巴马如此相似,其实并不奇怪,因为《白宫风云》的制作人在设计桑切斯这个角色时,就是以当时一个资历尚浅但雄心勃勃的参议员奥巴马为原型。制作人对美国政治的深入了解,让他们预测到许多总统大选中出现的情节。不过,他们的想像力再丰富,如果把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和一个使枪弄棒的”冰球妈妈”编入故事情节,恐怕还是会被人说过于离奇了。

当然,现实中的大选,是否会向虚构中的一样,最终选出第一位黑人总统,要到下星期二才能揭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