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获 BBC Four World Cinema Awards

2009年度 BBC Four 的 World Cinema Award 给了罗马尼亚电影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5 部提名电影是由英国影评人提名,然后由一个4人的评委会选出获奖电影,在宣布获奖影片时,评委之一的英国演员 John Hurt 说这一决定获评委会全体通过。颁奖晚会的主持人是复出没多久的 Jonathan Ross。他在 BBC 上的电影节目我还是相当喜欢的,今年的 BAFTA 将颁奖晚会也是他主持。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自从在康城影展上获得金棕榈奖(那年的对手中有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和 The Man from London 等片子)之后,得奖不断,还是 Sight & Sound 的年度10大电影的第一名。我也很喜欢这部片子。近年来罗马尼亚电影出现一批出色的作品,这部片子是其中的佼佼者。女主角 Anamaria Marinca 其实一直在英国发展,2004年就在 ITV 的电视电影 Sex Traffic 中演被贩卖到英国当妓女的摩尔多瓦姑娘。她被导演 Cristian Mungiu 选中主演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这部片子其实属于“海归”。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