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2009年6月28日)

Antony Beevor 的 D-Day: The Battle for Normandy 依然高居非小说类精装本榜首,而且上周售出2万本,是前3周每周销量的2倍左右,已经售出超过7万本。我已经拿到了这本书,500多页,非小说类,这样一本看不上不是很容易读的书竟有如此销量,说明这个题材真是大热,当然 Antony Beevor 的招牌也很响。

2009-06-29 501 Days Out In UK

《卫报》和《泰晤士报》虽然采用的同一个数据库,但在名单上却稍有不同。《卫报》榜单上排第二的 501 Days Out in the UK 是一本旅游指南书,《泰晤士报》榜单却没有收入,另外一本菜谱 The Hummingbird Bakery Cookbook也没有收,看来他们的榜单不受这类“实用参考”书籍。

上周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前10名出现了好几本与父亲有关的书:The Dads’ BookPurple Ronnie’s Little Book for the World’s Best Dad,可能与父亲节有关。因为图书销售数据有一周的延迟,所以6月21日父亲节前的销售情况就反映在本周的榜单了。

2009-06-29 Dreams of My Father

上周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前10名几乎被名人传记、名人亲历记占据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本快跌出前10的奥巴马传记 Dreams From My Father,平装本出版34周来,已经买出近60万本。这本书的英国版权,连同奥巴马的另一本书 The Audacity of Hope,是由爱丁堡的一家小出版社 Canongate Books 在2007年奥巴马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之时购得,是极有眼光的决定。

小说类精装本排行第一的是 Wilbur Smith 的间谍悬疑小说 Assegai,故事发生在一战前的东非。James Patterson 的 Swimsuit 排名第二,售出约9千本。

与精装本相比,小说类平装本销售量大得多,James Patterson 的另一本小说 Sail 平装本上周售出5万4千本,排名第一。当然平装本价格也低得多,差不多是精装本的一半。

2009-06-29 My Sister's Keeper

上周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前10中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本美国作家 Jodi Picolt 的小说 My Sister’s Keeper,新入榜既排行第5。这部小说的女主角 Anna 是她父母为救她姐姐 Kate 而生,从小就需要不断给她患有白血病的姐姐输血。当Anna 渐渐长大时,她的反感与抗拒也与日俱增。

4 Comments

  1. […] 原文连接:http://taohuawu.net/2009/06/29/uk-book-charts-3/ 2009年7月10日10:51 标签: Antony Beevor, Assegai, Canongate Books, D-Day, Dreams From My Father, James Patterson, Jodi Picolt, My Sister’s Keeper, Sail, Swimsuit, The Audacity of Hope, Wilbur Smith, 《卫报》, 《泰晤士报》, 奥巴马, 畅销书 订阅评论 发表评论 | Trackback […]

  2. […] 上周我说 My Sister’s Keeper 新入榜小说类平装书排行榜,并不完全准确。我不知道原来根据这本书改编的同名电影正在英国上映,这个版本确实是一个新版,是所谓的“随电影上映而再版”的版本 (Film tie-in edition),与普通的精装本和平装本不同,这一版本通常重新设计封面,放上电影中角色的照片。这本书的封面上用的就是 Abigail Breslin 和 Cameron Diaz 的照片。 […]

  3. […] 相比之下,非小说类平装本的销量差很多,排名第一竟然是出版了1年半的奥巴马自传 Dreams From My Father,销量为1万1千本,总销量已达64万本,买下奥巴马两部自传的英国出版权的是爱丁堡一家独立出版社 Canongate,我读过的简·奥斯汀研究书籍 Jane’s Fame 也是由这家出版社出版。排名第2的是“图书馆小猫”Dewey。 […]

  4. […] 排行榜上比较有趣的一本书是 Go the Fuck to Sleep 是一本以儿童图画书为形式,但是是给疲惫不堪还要给孩子讲图画书让他们入睡的父母看的。作者 Adam Mansbach,插图作者 Richardo Cortes。这本书在美国出版时出版商完全没有对公众做宣传,但是本书的一份PDF文件被流传到网上,被竞相传播,出版商不得不提前出版印刷版和电子版,还未出版就成为Amazon上的畅销书。在英国出版此书的是爱丁堡的一家非常有眼光的独立出版商 Canongate Books,奥巴马自传在英国的出版者。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