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爱丁堡艺术节节目之三十二:歌舞 Creole Choir of Cuba

Creole Choir of Cuba
World Festival
The Word @ St George’s West
18:00 6-31 August
£15
***/5

2009-09-01 Creole Choir of Cuba

在看了几场Edinburgh Fringe的演出后,我开始养成一种习惯,每次总要数一下观众人数,然后替演出者算一下收入。这场“古巴克里奥合唱团”(Creole Choir of Cuba)演出在爱丁堡西区的 St George’s West 教堂,有160-200名观众,如果其中一半买折扣票(concession ticket 票价是£12),这场的票房有约£2500左右。在爱丁堡演出3周的票房可达5万英镑,考虑到他们是第一次来爱丁堡艺术节,这是相当成功的。

当然演出的人数在边缘艺术节上算是比较多的了,我看到台上就有11名演员,个个能歌善舞,其中10名演员都有机会独唱一曲,另外1名是“说书人”角色。Creole 在这里指源自非洲但是在加勒比地区出生的族群,演出的团体的祖先据介绍是从海地移民到古巴的原非洲奴隶。

这个演出通过十多首歌曲讲述的,正是他们的祖先是如何作为奴隶,被从非洲运到美洲,在陌生的加勒比岛屿――海地如何思乡、如何生根的故事。50分钟的演出,似乎可以分成3段,第一段非洲风格、第二段西班牙风格、第三段是混合的风格(甚至还为当地观众唱了一首英文歌曲 Unforgettable)。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不了解歌词,所以只能从曲风上猜测。

演出者有着非洲拉美歌手的那种自然的投入和感染力,也会时而做一点与观众交流的动作,其中一位男歌手不仅跳下台来,还一一与前排观众握手,很有点明星架势。观众对演出的接受程度相当不错,有时还会随歌击掌和摆动身体,当然还没到摇滚音乐会般全场忘我投入的热烈程度,应该是和语言不同和文化差异有关。

One Comment

  1. […] 原文链接:http://taohuawu.net/2009/09/02/edfest-32-creole-choir-of-cuba/ 2009年9月12日11:30 标签: Creole Choir of Cuba, 加勒比海岛屿, 古巴, 爱丁堡艺术节 订阅评论 发表评论 | Trackback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