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罗宾汉税”后续

2010-02-11. Robin Hood Tax

昨天提到的“罗宾汉税”新闻,今天又有新进展。据《卫报》报道,在“罗宾汉税”网站上,有一个“支持”/“反对”的投票选项。在新一轮的宣传攻势,包括 Bill Nighy 主演的视频之后,网站管理员忽然发现在20分钟内,出现了5000个反对票,而且这些反对票主要来自两个地址:其中一个是个人地址,另一个则是来自一台公司注册的服务器:Goldman Sachs --最近在银行奖金中最受指责的投资银行。

网站管理员宣布这5000个反对票作废,不管真实情况如何,是某个职员恶作剧还是对外界的指责不满(Goldman Sachs 称会先做内部调查),这样做的效果,是给“罗宾汉税”做了更多的宣传。

在《卫报》的报道中,还有一个细节。美国财政部长 Tim Geithner 在上个月加拿大G7峰会上,对英国财相达林表示美国有可能支持一项国际银行税,给布朗提倡的“托宾税”带来新的希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