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41 (2010年3月28日)

上周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还是 The Hairy Bikers 的 Mums Know Best 依然据榜首,但是销量已经下跌至刚过5千本。

2010-03-29. The Pacific

美国电视连续剧,号称是极为成功的 Band of Brothers 续集的 The Pacific 即将在英国公映,同步出版的图书 The Pacific 也上了排行榜。

2010-03-29. 1000 Years Of Annoying The French

精装本排行榜的另一本比较有趣的书是 1000 Years of Annoying the French,作者是生活在巴黎的英国人,小说家。这本书继承英法两国相互调侃嘲讽的传统,笑谈两国历史。

上周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上榜多时的 How Could She?Gpysy BoyWedlock 分列前三。排行第4的 Someone to Love Us 是又一本儿童受虐遭遇的书,不过这次故事发生在1940年代,作者小时候和他的哥哥一起被寄养在一户农家,长期遭受毒打和虐待,他哥哥去世时才12岁,寄养父母被控过失杀人,当时才10岁的作者曾上庭作证。

2010-03-29. 61 Hours

上周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高居榜首的是旅居美国的英国作家 Lee Child 的新书 61 Hours,销量超过2万6千本。这部犯罪悬疑小说是作者以 Jack Reacher 为主角的系列第二本,第一本 Gone Tomorrow 名列平装本排行榜前10。

2010-03-29. Solar by Ian McEwan

排名第2的英国著名作家 Ian McEwan 的新作 Solar。“严肃文学”小说一般是难以上排行榜的,但是 Ian McEwan 是英国小说家中的明星,每部作品出版都很受关注。书中的主角是一名曾获得诺贝尔奖,但学术无创新、家庭生活烦恼的物理学家,在一个意外的机会中,他获得了一份利用太阳能产生清洁能源的资料,从此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大变化。书中的背景是气候变迁,时间跨度是21世纪的前10年,非常应时,不过气候变迁中的政治斗争,不过是小说中的一个桥段而已。这本书一出版销量即达1万4千本,在“严肃文学”中是非常骄人的成绩。

上周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Stieg Larsson 的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借着电影公映的热潮,继续名列榜首,销量近3万4千本。

排名第2的是英国女作家 Penny Vincenzi 的浪漫爱情小说 The Best of Times,这已是她的第15本小说。排名第3的是获得去年 Man Booker PrizeWolf Hall

2010-03-29. 8th Confession

排名第4的是美国畅销小说作家 James Patterson 的8th Confession,这是他的 Women’s Murder Club 系列的第8本(每一本的书名都以数字命名)。James Patterson 的写作方式被一些人指责为“流水线”式,出书速度极快,同时出几个系列,每年出5本以上不是问题。许多书都有第二作者,比如这本就是与 Maxine Paetro 合作,当然在封面上名字小很多。James Patterson 与他人合作写书的合同条款是保密的,所以读者无从知道两人分别贡献了多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