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Rebecca Hall

2010-06-13. Rebecca Hall

第一次注意到这位女演员,是在 BBC 2006年拍摄的 Wide Sargasso Sea 中,她演的是女主角 Antoinette Cosway,这位 Jean Rhys 的“简爱前传”中的“第一任罗切斯特夫人”,从美丽到疯狂,是个性格复杂的角色,记得当时我还特别注意到了这位女演员的独特脸形,觉得带有异国情调,很适合这个角色。

2010-06-13. The Camomile Lawn

后来看Channel 4 在1992拍摄的 The Camomile Lawn,才发现里面儿童时代的 Sophy 就是 Rebecca Hall 演的,剧中 Sophy 虽然是个孩子,但却是个重要角色,而且感情丰富,性格早熟。顺便说一句,这部连续剧中有好几个年轻演员后来都成名了,Rebecca Hall 是最小的一个,此外还有Jennifer Ehle (演出的最著名的角色是Pride & Prejudice (1995)中Lizzy)、Toby Stephens 和 Tara Fitzgerald。

The Camomile Lawn 的导演是 Peter Hall,英国著名的剧场导演,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创办人之一,也是 Rebecca Hall 的父亲。她能演 Sophy 应该和她父亲有关,但此时她父母早已离婚,她是跟着母亲长大的。据她在上周六的《卫报》访谈中说,她母亲、美国女高音歌手 Maria Ewing 的身世比较复杂,出生于底特律的工人家庭,目亲是荷兰后裔,父亲是印第安人和黑人的混血儿。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她的脸形比较特别,有点异国情调了。

在采访中她说在 The Camomile Lawn 之后她就决定当演员了,但是不却不想当童星(她当时10岁),以后上了私立女校,然后上了剑桥大学,在大学第二年却因为成绩太好,认为不必向人证明自己能拿学位,决定退学了。她以后几年的演出都是在剧场,在父亲的导演之下。

2010-06-13. Starter For 10

她在影视上的下一个重要角色,是在根据 David Nicholls 小说改编的电影 Starter for 10 (2006)演女配角,在男主角的两个女友中,她是不太漂亮但却更聪明有个性的那一个。她以后的角色,也经常也有同样的个性,通常是貌不惊人、内敛、性格复杂或外柔内刚型,她的外形似乎也有助于她塑造这类角色:算不上非常漂亮,却让人感觉有特别之处。

2010-06-13.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她在电影上的突破之作是在 Woody Allen 的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因此还获得金球奖提名。在 Channel 4 2009年的重头戏 The Red Riding 中,她的角色大概是其中性格最复杂的女角,获得了今年BAFTA电视奖的最佳女配角奖

2010-06-13. Red Riding (2009)

虽然她片约不断(新片 Please Give下周五在英国公映),但是英国著名的影评人 David Thomson 却对她的职业前途却有保留,认为如果要成为有重大影响的女星,她还需要一种渴望和激情,一种对角色的饥渴。

2 Comments

  1. foxhidden说道:

    看了The town,又摸到这里来了。

  2. kinglong说道:

    我和楼上是一样看了 the town 摸过来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