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Dancing on the Edge

英国演员 Mel Smith 去世,心脏病发作,刚60岁。我没有看过他早期的成名作,所以在他演出的角色中,印象深刻的可能是他最后一部作品,Dancing on the Edge 中伦敦豪华旅馆的经理 Schlesinger,一个精明而严厉但不失正直诚实的角色。

Mel Smith 和 Matthew Goode 在 Dancing on the Edge 中

Dancing on the Edge 是 Stephen Poliakoff 的最新作品, 5集电视连续剧,讲述的是1930年代伦敦的一支黑人爵士乐队被发现、成名、卷入丑闻的过程。原来在1930年代的伦敦,黑人爵士乐作为一种另类音乐,在上流社会的某些圈子里非常流行,剧中这支乐队的粉丝还包括英国王子Prince George。当时在英国并无种族隔离,但是黑人还是备受歧视和怀疑的,于是这支乐队的成员首先要挣扎求生,忽然的成名让他们得到了以前难以想象的观众,然而灾难也随之降临。

Wunmi Wosaku 和 Angel Coulby 演两位女歌手

我一直喜欢 Stephen Poliakoff 的作品,曾在这个博客写过他的 Joe’s PalaceA Real SummerCapturing Mary 的观感,还在爱丁堡图书节上参加过他的讲座。Dancing on the Edge 播出后,评介一般,有些评论认为这部连续剧节奏太慢、剧情拖沓,还有些批评其中的爵士音乐质量不高。

剧中的音乐我就无法评说了,但是我对他作品中的满节奏一点没有意见,这就是他的风格。他喜欢旧时代的华丽色调,喜欢慢慢展示人物性格,喜欢一些看似对情节主线毫无帮助的细节。这些都是我欣赏他的地方,在 Dancing on the Edge 中的一些片段,让人有一种时光缓慢流动、似幻似真的感觉。当然如果导演过于放纵自己,就会变成恋旧的沉溺,这也许是一些人不喜欢这部连续剧的原因。

Matthew Goode 演的记者 和 Chiwetel Ejiofor 演的乐队首领

Anthony Head,Janet Montgomery, Joanne Vanderham 和 Tom Hughes 演的艺术界和上流社会中的乐队粉丝

Stephen Poliakoff 的作品中,即使是反角,也是漂亮而吸引人的,他们的错失或是而行,往往是性格的缺陷造成,导演会让我们怜悯甚至关怀这些角色。

所以不管评论如何,Dancing on the Edge 还是我喜欢的一部连续剧。

One Comment

  1. 快播电影说道:

    这个好看,不过没坚持看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