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2014环法自行车赛

昨天早晨出门上班时,忽然看到门口大路上一大队人骑着自行车经过,每个人都穿着 Tinkoff-Saxo 车队的队服。骑得慢悠悠的,这里是狭窄的单车道道路,于是后面跟着一长串车。我的第一个念头是难道 Tinkoff-Saxo 来这里训练?好像离今年第一站的起点约克还是远了点吧?后来这些人在一个路口停下让后面的汽车先过,我看到其中男男女女的都有,大概是哪里的自行车俱乐部?Tinkoff-Saxo 的粉丝团?

环法自行车赛

Tinkoff-Saxo 车队的粉丝团?

近些年英国的自行车运动发展极快,在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极大成功,热衷骑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威尔士的乡间路上,经常能看到装备齐全的骑车人。

今年2月份去约克郡河谷(Yorkshire Dales)玩的时候,曾经到一个名叫 Reeth 的村庄,村庄中间是一个斜坡大广场,一条公路贯穿而过。原来这里还是今年环法自行车赛第一站经过的地点。离比赛还有5个月,村里的邮局已经挂上了欢迎条幅。

2014-02-22.Reeth.01.800

大陆中文媒体报道环法自行车赛时,大概又是“大部队”、“兔子”之类的词满天飞,既不优雅,又不达意。其实对 peloton 最好的翻译,还是我几年前想出来的“大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