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Anthony Mingella 去世

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忽然去世,让所有人都感到十分震惊。今天两份报纸,《卫报》和《泰晤士报》都把他的照片放在了头版。明格拉才54岁,作为导演,正当壮年,刚刚为BBC拍摄了电视剧 No.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 的 pilot,BBC 已经准备投资拍摄整个系列共有十多集。他去年还在电影 Atonement 中客串了影片最后 BBC 记者的角色。

Anthony Mingella

明格拉是从编剧出身,改而担任导演,为 BBC 拍摄的 Truely Madly Deeply 是他作为导演的突破,原来是为电视拍摄,因为拍得十分出色,还在电影院公映。English Patient 让他成为国际知名导演,也因此获得了奥斯卡奖。BBC Radio 4 前一阵子制作的回顾奥斯卡历史的4集节目中,还专门回顾了 English Patient 当年席卷奥斯卡的经过。明格拉作为文人导演,他的影片虽然谈不上有专门的风格,却贯穿着一种老式的浪漫情怀。大概也因为没有强烈的个人风格,在他手下演员有更多发挥的空间。许多行内人缅怀故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他的为人慷慨大度,这可能也是他能够担任5年 BFI 主席的原因。

明格拉是第二代意大利移民,他的电影故事中,可以看到隐隐的“外来者”(outsider)的脉络。

明格拉的妻子是香港出生的华人,据我的了解,他对东方文化十分感兴趣,还准备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席。可惜现在一切都成为过去,望他的家人节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