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2022(1):冬天里的花朵

雪钟花(Snowdrop)

元旦刚过,花园里两株雪钟花(Snowdrop)就已经破土而出,白色的花苞作势开放。这两株都是从前年冬天埋下的球茎中长出来的,去年到1月底才开,今年提早了很多。

冬天的花园里确实没有那么多鲜艳的色彩,但是仍然有开放的花朵。严格说来,雪钟花应在早春开放,现在只是提前了,但有些花它们的开花期就在冬天。

我们有一株瑞香(Daphne,品种是Perfume Princess)已经在花盆里种了3年,一直放在室外。从去年9月份就一直不断在开花,还带着淡淡的香气,而且没有停歇的迹象。据说瑞香的根系比较娇嫩,既然现在长得这么好,我们就暂时不打算换盆了。

瑞香(Daphne, Perfume Princess)

另一株种在室外的花盆里、从去年年底开始陆续开花的是圣诞玫瑰(Christmas rose,学名是Helleborus niger),有这个名字大概就是因为它会在圣诞期间开放吧。

圣诞玫瑰(Christmas rose)

去年秋天我们在花园边沿种了几株仙客来(cyclamen,品种不详)大部分活了下来,一直开开心心地开着花。

仙客来(cyclamen)

去年秋天买的几株非洲雏菊(African daisy,学名osteospermum,又叫蓝眼菊),本来没指望它们能挨过冬天,但是至少有一半不仅活下来了,还在冬天继续开花。

非洲雏菊(African daisy)

最后是其貌不扬的天竺葵(geranium,品种不详),也是去年秋天买回来,开完花就算的,没想到一直不断开花直到现在。

天竺葵(geranium)

前两天花园内种在花盆里的矮生鸢尾花(dwarf iris,品种不详)也开了,不过它们和雪钟花一样,属于本来应该在春天开花,因为现在天气暖和,抢先一步赶早集来了。

矮生鸢尾花(dwarf iri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