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七

2023年5月16日至29日。

5月16日,黄水仙“引人注目”。这种喇叭形状的黄水仙和今年买的另一种黄水仙形状大小都一样,但花瓣颜色不同,这种是鲜艳的蜡黄,之前开放是浅黄色。没想到两种黄水仙开花时间差那么远,浅黄色花瓣的在4月初就已经开了。两个品种名字上的疑惑也终于找到了答案,浅黄色花瓣的叫White Petticoat(中文名叫“围裙水仙”应该就是这个原因了),蜡黄色花瓣的叫Conspicuous(中文名可以叫做“引人注目”)。之前我把名字搞混了。

Daffodil narcissus bulbocodium Conspicuous


5月24日,蓝铃花(Bluebell)。树林中成片的蓝铃花是英国春天的美景之一,我见过最美的成片的蓝铃花是在北威尔士的Bodnant Garden。我家花园也有野生的蓝铃花,不过只有两株。

Bluebell

5月24日,杜鹃花开。差不多一个月前从园艺中心买了一盆杜鹃花。这种杜鹃又叫映山红,英文名是azalea,英国常见的还有山杜鹃(rhododendron)。最近在电台节目中听到有专家解释两种杜鹃的不同,一般来说映山红比较矮小,叶子较细,有5个雄蕊,而山杜鹃能长得很高大,叶子较宽,有10个雄蕊。这盆的品种是“粉色蜘蛛”(Pink Spider),买回来之后换了一个大一点的花盆,现在开的正盛。

Azalea Pink Spider

5月24日,郁金香“冰激凌”。这是今年花园里仍在盛开的最后一种郁金香了,品种名是“冰激凌”(Icecream),外侧的花瓣为紫红色,中心的花瓣为雪白色,开起来确实有点像冰激凌。

Tulip Icecream

5月27日,酒莓(wineberry)。2020年买的酒莓,学名叫多腺悬钩子(rubus phoenicolasius)。原产亚洲,被引入欧洲后已成为野生植物。去年已经结果,今年花开得更甚,每朵花有细长条的五片花瓣。一般都说它的果实更适合做果酱,不过我们去年摘下即尝的几颗味道还不错。花园里已经没有地方种了,又听说这种植物侵入性很强,所以至今还种在花盆里。

Wineberry

5月27日,荷兰鸢尾花。2020年春天买了12个荷兰鸢尾花的球茎种下,当年开出了两朵,之后每年都开两三朵花。虽然买的球茎号称是多种颜色混合的,但是开出来的只有黄色。今年很特别,第一朵开出来的竟然是白色的花,另外还有十来个花苞待放。荷兰鸢尾花个头比较大,这株有约40 cm高,其他含苞待放的几株更高些。荷兰鸢尾花(Dutch iris)的学名是 Iris x hollandica。

Dutch iris

5月27日,见过开粉红色花的草莓吗?这株草莓是去年买的,与通常开白花的草莓不同,它开的是热粉红色(hot pink)的花朵,而且还是持久性草莓(everbearing),开花期比较长。学名是Fragaria x ananassa。已经开了好多花,但是却不见结果,我怀疑因为放在室外,新结的草莓被鸟儿吃了,于是今天把它搬到玻璃暖房了。

Strawberry Fragria x ananassa

5月29日,铁线莲“切尔西”。花园里的铁线莲陆续开放了,这是今年第一种开放的品种,叫“切尔西”(Chelsea),花朵很大,白色中略带浅蓝。

Clematis Chelsea

5月29日,鲁冰花(Lupin)。2020年5月种下了三株,只有一株活了下来,一直显得很瘦弱,还特别招虫子,不过今年长得非常好,出来了7-8支花茎。鲁冰花学名是羽扇豆(Lupinus micranthus),这是矮株品种,今年长得约60 cm高。

Dwarf lupin

5月29日,西梅结果。今年的西梅树(Plum)上长了不少果实,正在“大眼睛”的密切保护之下。

Plum Victoria

One Comment

  1. 蒸金子说道: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原来鲁冰花真的是一朵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