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十一月 2nd, 2008:

BBC 的又一场危机

上星期四 BBC 电台2台台长 (controller) Lesley Douglas 宣布辞职,BBC在损失了一位台长和一位名星DJ之后,算是安然渡过了一场风暴――至少Mark Thompson,这位从意大利度假地匆匆赶回来救火的BBC总裁是这么期望的。

事情是从两周前开始,媒体上已经有诸多报道,现在不妨回顾一下时间表。16日星期四在BBC录制节目时,主持Russell Brand和Jonathan Ross在一位采访对象、喜剧演员 Andrew Sachs家的电话录音上留下一段“粗口留言”。之后节目制作人再打电话过去,Andrew Sachs 说不如等下周他亲自到录音室接受采访,这样就不必播出这段录音了。但是18日星期六晚节目播出时,保留了这段录音。播出之后没有太大反响,据说只有两人向BBC投诉,BBC并未重视。

到22日星期三,《星期日邮报》联系Andrew Sachs的经纪人,征求回应。经纪人和 Andrew Sachs 一起听了这个节目的一个网上版本后,决定写信给 BBC Radio 2 台长要求 BBC 道歉。Russell Brand 在得知《星期日邮报》会报道此事之后,在他的节目上加了一个“道歉”――没有多少人觉得这是个很认真的道歉。

26日《星期日邮报》报道此事之后,BBC接到的投诉立刻直线上升,很快超过一千以上。27日星期一开始,其它报纸媒体纷纷跟进,事情越闹越大,投诉人数越来越多。BBC电台2台发言人向Andrew Sachs 道歉,Jonathan Ross 也亲自向他道歉。但为时已晚,这些都止不住新闻和评论的汹涌势头,到28日星期二,投诉人数已经超过四千,传播媒体监管机构Ofcom 介入调查,连首相布朗都插一脚说此事“不恰当不可接受”。29日BBC总裁赶回来,Russell Brand 公开道歉并且辞职。30日BBC 电台2台台长辞职。

(更多…)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