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Spooks s8e3 (有剧透)

2009-11-18.Spooks. s8e3

BBC 的 Spooks 已经拍到第8季,人马已经换了好几拨,需要对付的外敌内贼,新仇旧恨都换了不少,每当剧情呈现疲态之时,总能在剧情和角色上出现转机,重新成为众人谈论的话题剧集。我觉得,现在 Spooks 播到第8集第3季,是到了需要出现这个转机的时候了。

以下有严重剧透:

Spooks 的第7季仍然是惊心动魄的,但是第8季确实出现了疲态。从大的方面讲,没有新血涌现,失去的 Malcolm 是第一季就在的老将,为肾上腺素急升的男女主角面前,提供了一个镇静从容、谦虚甚至可以说害羞的对比和平衡,代替他的新人还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印象,除了念念不忘Facebook之外。重新找回 Ruth,显然是为了换回颓势,但角色缺乏新鲜感,是不可回避的现实。

第3集可以说是跌到了谷底--剧本实在太糟糕了。通常这种悬疑剧,一般经不起事后推敲,但是好的剧集,能在这一个钟头内紧紧抓住观众,不容对情节可信度有所怀疑。但是这一集显然有一个、应该说好几个巨大的漏洞:首先,既然恐怖分子和人质都在一个四面封闭的地下室里,并且只有一条电话线通入,他们是如何连上互联网的呢?显然MI5可以找到线路并且切断?这是最大的漏洞,因为这是全集的基础。另外,如果恐怖分子实际上是“环保份子”和“反资本主义份子”,他们的“网络审判”,提供的“证据”,无非是跨国公司如何剥削工人、破坏生态、官商勾结等等,显然不会是什么从来没有人知道,而且一旦透露就能摧垮国家形象的新闻?我无法理解的,是美国政府为什么会那么紧张。

再说本集的一个重大转折--Jo的牺牲,当然是非常出人意料,但是这一季中的 Jo ,早已不是过去那个美貌性感的 Jo,而是一个疲惫、甚至可以说是失去了继续干下去的欲望的角色。她的离去,实在可以说是一个解脱。问题还是原来那个:新血在哪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