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周末邮筒 Forth Railway Bridge, Edinburgh

福斯铁路桥前的维多利亚时代风格邮筒

这座邮筒在爱丁堡城北福斯铁路桥(Forth Railway Bridge)边的“女王渡口”(Queensferry)村的河边。筒身铸有VR字样,意为维多利亚女王(Victoria Regina),六角形的筒身上戴着一顶尖头帽子,是维多利亚时代一种很流行的设计。

19世纪中叶,邮筒在英国出现,样式从早期的各地独自设计渐渐变成全国统一设计,这种邮筒以它的设计师John Penfold命名,从1866年开始铸造,在全国统一设计的邮筒中最出名。

Forth Railway Bridge,1890年正式启用

邮筒背后是福斯铁路桥(Forth Railway Bridge),1890年正式启用,外形独特,优雅壮观,采用特别的设计保证桥墩之间的跨度可超过500米,是世界桥梁工程的杰作。在希区柯克1935年导演的《三十九级台阶》(The 39 Steps)中,男主角在火车上为了逃避追捕,拉下紧急制动闸后跳车,刚好是在福斯铁路桥上,躲在复杂的钢梁结构背后躲过了警察搜捕。

希区柯克的《三十九级台阶》(1935)
希区柯克的《三十九级台阶》(1935)

采用大批钢梁铆接是福斯铁路桥的一大特色,但给钢梁刷油漆就比较费事,可以想象油漆工好不容易从桥这头刷到另一头时,前面的已经褪色,又得重新开始了。于是出现了“paint the Forth Bridge”这样的习语,用来形容某件工作反反复复,总也做不完。

福斯铁路桥今年仍在频繁使用,从爱丁堡往北去珀斯(Perth)、邓迪(Dundee)和阿伯丁(Aberdeen)等地的火车都要经过这座铁路桥。

南下爱丁堡的火车正通过福斯铁路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