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日出日落

今天是今年白天最长的一天,今天爱丁堡的日出时间是4点26分,日落时间是晚上10点03分。这是英国夏令时,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是03:26到21:03。这是我根据爱丁堡的经纬度(北纬55.57度,西经3.13度)计算出来的,因为不仅起不了那么早看日出,而且今天从中午开始就是阴天,也谈不上看日落了。前两天刚刚去过的 Stonehenge,每年这一天的凌晨都会聚集许多人等待日出,因为据说今天是全年唯一一天日出的阳光能够穿过几座石头搭成的门洞的。今年这些等待的人群都是穿着雨衣打着雨伞过得。

在英国,对这日长时间就比较敏感,因为不仅冬夏之间的差距太过明显,而且南北之间,伦敦与爱丁堡之间的差别似乎也十分明显,今天爱丁堡的日长时间就应该比伦敦多59分钟。夏天晴朗的夜晚,在爱丁堡往北望去,天际总有着一抹橘红色,颇能让人想像神往。如果是在伦敦,朝北望去,什么也看不到,如果不是给高楼挡着,就是城市的灯光太强,淹没了这一点点自然的趣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