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再见 Sir Bobby

对 Sir Bobby Robson 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在一部有关 Newcastle – Sunderland 两个俱乐部之间对立传统的纪录片中,他说道:“我在 Northumberland 长大,在我们这里,支持 (Newcastle 或是 Sunderland)哪支球队,就象找老婆一样,你只能选一个。”

我在想,Sir Bobby 与足球之间,也许就象两小无猜、厮守一生的情人一样。

在 Robson 担任 Newcastle United 教练任上,我曾去 St. James’ Park 看过两场比赛(其中的一场博克坎普还踢进了一个他足球生涯的三个最佳进球之一),可惜两次主队都以0:2败北。如果回顾他带领 Newcastle 的5年,是这个俱乐部近年来成绩最好的5年,他不仅把俱乐部从古利特留下的危机中带出来,而且还打到了冠军杯。今年 Newcastle 被降级,对于球迷来说,反差实在太强烈了。

今天《卫报》上有一篇 Sir Bobby 的名言录,其中一段是:
If you’re a painter you don’t get rich until you’re dead. The same happens with managers. You’re never appreciated until you’re gone, and then people say, ‘Oh, he was OK.’ Just like Picasso.

我相信,球迷们对 Sir Bobby 的感激,不是从今天才开始。今天以后,他会成为一个永远被爱戴的传奇。

2 Comments

  1. […] Bobby Robson的自传Farewell But Not Goodbye。这本书在2005年出版,Sir Bobby Robson 今年7月去世,出版商又出了纪念版(commemorative […]

  2. […] 用这首 Local Hero 中的 Going Home 送别 Sir Bobby,是最恰当不过了。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