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爱丁堡艺术节 2009

【2009年12月12日补:2009年爱丁堡艺术节文章目录】

虽说今年的爱丁堡艺术节要到8月9日的花车游行(今年的游行线路改变,是从Commonwealth Swimming Pool出发,经过Holyrood Park 最后在女王行宫边的草坪上搭台表演)之后才“正式揭幕”,但其实 Edinburgh Fringe 的有些节目本周已经开始了。Edinburgh Book Festival 则要到8月15日才开始,而Edinburgh Jazz&Blues Festival 已经在Fringe 开始前抢先结束了。今年我会多看一些节目,来和大家分享。

今年爱丁堡艺术节中的华人华裔担纲的节目: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上,有来自新加坡的音乐+剧场+视频演出的新型节目:Diaspora。

Edinburgh Fringe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华人节目开始增多了,今年有:

喜剧:Raybon Kan: Spermbank Millionaire – Raybon Kan/PBH’s Free Fringe – Nicole Edwards (p88) 这是免费演出

舞蹈:Dialogue – Fearghus O’Conchuir – Dance Base (p114)

舞蹈和肢体表演: Taiwan Song Jiang Battle Array – Shih Chien University (实践大学), Kaohsiung Campus – Meadowbank Sports Centre (p121) (评论)

音乐:Chinese Music – Old and New – Harmony Ensemble – Canongate Kirk (p143) (爱丁堡艺术节上演中国音乐会) (评论)

音乐:Classical Chinese Zheng – Dong Yi – St Andrew & St George’s Church (p144) (乐游华夏-董怡古筝演奏会) (评论)

音乐:Wandering Voices – Cheng-Ying Chuang – Countertenor, Chinese Lutes – Canongate Kirk (p164) (评论)

剧场: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 Beijing Film Academy – McEwan Hall (p210) (评论)

你可以在 Edinburgh Fringe 节目目录上找以上页码,或到 Fringe 网站搜索黑体字部份,可以找到节目时间,注意有的只演1-2场。

今年的 Edinburgh Book Festival (爱丁堡国际图书节)上,有郭小橹(新书 UFO in Her Eyes)和马建(新书 Beijing Coma),和几位来自新加坡的作家(Suchen Christine Lim, Simon Tay和Edwin Thumboo)。

在今年艺术节的“军乐操演”(Edinburgh Military Tatoo)上,有来自陕西的“天地社火”演出。这是第3支在爱丁堡“军乐操演”上演出的中国团体。(中国“天地社火”亮相英国爱丁堡军乐节)

One Comment

  1. […] 爱丁堡艺术节 2009 爱丁堡艺术节09:全城欢庆的季节 爱丁堡艺术节:去哪里看免费演出 传统与现代交织:中华艺术进军爱丁堡艺术节 你也可以闯荡爱丁堡艺术节 爱丁堡艺术节:寻找突破的舞台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