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英国大选最佳竞选广告

与美国不同,英国的传播媒体(broadcast media),即电视电台,必须遵守“平衡报道”(impartiality)原则,不能产生对某一党派的偏向。这一原则的产生,是因为过去建立电视电台需要占用稀缺的电波,国家的分配这一资源时,需要确保使用者遵守“公众服务”的理念,而不是用于政治目的。

所以在大选期间,政党极其支持团体不能象美国那样,花钱在电视上买广告时间宣传政纲。政党的竞选广告,只能在每天3分钟的“政党竞选公告”(party election broadcast)上播出。

昨天 BBC 5 Live 上的影评搭档 Simon Mayo 和 Mark Kermode 做了一档节目,象评论电影一样,对2010年大选竞选广告做了评论,结论是“恐怖片类型”占据了大多数:大多数是恐吓选民“不要选其它政党”的。在BBC网站上,你可以重看今年大选的所有竞选广告

最佳竞选广告,是自由民主党的这一则以其领袖克莱格(Nick Clegg)为主角的广告。Mark Kermode 说“单从电影风格”上说,这则广告“遥遥领先”。

(土豆网视频链接)

他说:“我已经看了五六遍,就是为了搞清楚他们是怎么拍的,那些纸片是怎么上去的。”但是因为光研究拍摄了,克莱格说了些啥,他“完全没听进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