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3)樱桃

你见过穿衣服的樱桃树吗?

家门口的那颗樱桃树是我们让来帮我们整理花园的工头选的,当时对樱桃树一无所知,乐得让他操办。但其实他也不懂,只是从附近的苗圃买了一棵回来,也没个名字,所以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这棵樱桃树是什么品种。

但是他确实买了棵壮实的树苗,头年冬天种下去,春天就开花了,还结了几个樱桃。第二年枝繁叶茂,结了几十个樱桃,虽然个头尚小,树干却也日渐粗壮起来。

樱花开放

今年虽然开花时间比去年晚,但是满树白色的樱花,十分灿烂,花瓣凋落后,就露出绿豆般大的果子,让我们对今年的收成大为期待。

接着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敌人:鸽子。我们知道鸟儿会吃樱桃,但没料到来的是鸽子,原来樱桃树的树枝比去年粗了,鸽子能站上去啄果子。但是树枝还没有那么粗,鸽子一站上去枝条就被压弯到让人难以想象的程度,仿佛随时会折断。

亲眼目睹了一回鸽子压弯树枝的场面,看到枝叶被啄之后的狼藉后,我们意识到必须采取极端措施了。于是从Homebase买了防昆虫用的细格塑料网,剪成一米见方,一段段把树枝裹起来,两端绑紧,成了一个“樱桃树袖套”。

给樱桃树枝带上“袖套”
穿上衣服后的樱桃树
平时还可以打开来检查成熟程度

从此不用再担心鸽子,引来的是路人的眼光,还不止一次被好奇的路人问树上裹的是什么东西。
今年夏天收获了一百多颗樱桃,个头不是很大,但是很甜。如果能早点采取行动,也许还能收获更多些。

成熟的樱桃
有些枝干上一个生长点能结很多樱桃。
收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