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合集二

花园留影2023合集二

2023年3月5日,几个星期前埋下的水果黄瓜的种子,长出了新苗。这是放在厨房窗台上的,否则现在室外气温还在0-10度,即使是放在玻璃房里也出不了新苗。

水果黄瓜

2023年3月6日,花园里一棵幼小的桃树已经开始长新芽了。有点担心本星期的寒流会不会影响它,休眠的树不怕冷,开始长新芽的也许就不一样了。

桃树

2023年3月9日,雪中风信子。这3株风信子(hyacinth)可能是前年买的,已经开过两季,今年看来还会开花,能猜出两株是蓝色,一株是黄色或粉色的。

Hyacinth


2023年3月10日,3月初的这几场雪,下的是小雪珠。落在地上,过了一晚后,还保持着小珠子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像摩洛哥小米(couscous),第二天太阳升起,温度渐高,落在叶子上的雪珠初化之时,变成了一颗颗圆滚滚的小水珠。

2023年3月12日,苦瓜苗。两个星期前刚刚有小芽破壳而出的苦瓜,现在已经长出两片“真叶”(true leaves)了。

苦瓜苗


2023年3月12日,这是最近开放的另一种番红花,比第一种开放的番红花更大,层次更丰富些,品种似乎是Crocus vernus Pickwick。

Crocus Pickwick

2023年3月18日,矮株黄水仙(dwarf daffodil)。这盆矮株黄水仙中有一朵是今年花园里最早开放的一朵花,29天之后仍未凋谢,就是现在看到的最高的那一朵。

Dwarf daffodil


2023年3月21日,院子里的西梅树(Plum)快开花了。这棵树的品种是Victoria,2018年11月种下的,根据往年的经验,嫩绿色的不是新叶,而是花萼。

Plum Victoria


2023年3月25日,这棵丰水梨树(Hosui Nashi)是2020年底从肯特的一家苗圃买来种下的,去年开了几朵花,希望今年能开出很多花来。

Hosui Nashi


2023年3月26日,这种番红花(Crocus)的品种名是“三色”(Tricolor),每一朵都有黄白紫三色。这些是2021年底种下,去年盛开后把球茎挖出保存,今年1月份再种下的。学名是Crocus sieberi中的 sublimis亚种‘Tricolor’。

Crocus Tricolor
Crocus Tricolor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一:2022年12月-2023年3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