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 131:九月收获

进入九月,天气渐凉,进入蔬菜种植季的尾声了。今年种了一些小番茄,英国把这类番茄叫“樱桃番茄”(cherry tomato),但其中有无数个品种,有蔓生的,也有不需要爬藤可以种在花盆里的。今年种了好几个品种,颜色也不同,有红色、橙色和黄色的。樱桃番茄是逐渐成熟,不断结果的,夏天的时候可以站在玻璃房里选已经成熟的边摘边吃。

Harvest

今年种得最多的辣椒品种是绿色细长的二荆条,一共6株,红色的小辣椒叫Apache,这里的常见品种。辣椒已经试了好几种,这两种都能在玻璃房里长得很好。

苏格兰天气较凉,应该比较适合种豆子,甜脆豆(sugar snap)蚕豆都早已过季了,九月份收获的有两种不同的蔓生法国豆(Climbing French bean),分别有绿色和深紫色的豆荚,以及扁扁长长的叫runner bean,中文名似乎是荷包豆。不过今年的豆子长势没有去年那么好,也许初夏天旱的缘故。摄于2023年9月9日。

Harves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