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布莱尔班子今天在哪里?

这是为“英国政治生活外的布莱尔”这篇文章写的一点补白,目的是看一下那些曾经在英国政治生活中心,手握大权的人物现在去了哪里。部份取材于《卫报》07年12月19日文章 Life After Blair。一点感想是这里的许多人,特别是非政客的顾问班子成员,大都毫无困难地进入商业界、或是“第三事业”(Third Sector),说明现代政治机构、政府部门、商业管理、慈善和志愿者机构的运行和管理越来越趋向融合,许多职业经验和技巧在不同行业都用得上。

以下这些都曾是布莱尔核心班子的成员,前6位议员,其他为特别顾问和助理。

彼得·孟德尔森(Peter Mandelson)
“新工党”计划的元老之一,前内阁成员。现在担任欧盟贸易专员。

查尔斯·克拉克 (Charles Clarke)
前教育大臣、内务大臣。目前仍然是议员,公开表示渴望加入布朗内阁。

约翰·里德 (John Reid)
布莱尔时代曾任多个部门的首长,最后一任是内务大臣。目前仍然是议员,预计到期后退休。现在是苏格兰足球队凯尔特人俱乐部主席。

约翰·普雷斯科 (John Prescott)
布莱尔的副首相。现在仍是议员,同时在欧洲议会当英国代表。准备写回忆录。

戴维·布兰克 (David Blunkett)
前内阁大臣。目前仍是议员,同时推动英国的志愿者机构、慈善机构和社会产业。

艾伦·米尔班 (Alan Milburn)
前健康大臣。目前仍然是议员,同时担任多个商业公司的顾问。

阿利斯特·坎贝尔 (Alastair Campell)
布莱尔的新闻秘书。2003年从首相府辞职。布莱尔离任后出版了回忆录《布莱尔时代》。目前忙于为报纸写专栏、慈善事业、做公益活动嘉宾、支持他的球队 Burnley FC。

约翰森·鲍维尔 (Jonathan Powell)
布莱尔的幕僚班子主管。目前是摩根史丹利投资部的总经理。

萨莉·摩根 (Sally Morgan)
坎贝尔离任后的布莱尔外联助理。目前在儿童慈善机构“方舟”工作,运行帮助贫困儿童的学校(City Academy)。同时兼任多个商业机构顾问或董事,包括伦敦奥运管理局。

露瑟·特纳 (Ruth Turner)
摩根离任后的联络主管,曾因政治献金案遭警方拘捕盘问。目前是布莱尔的慈善活动的顾问并负责寻找捐款。

马修·多尔 (Matthew Doyle)
另一位布莱尔的联络助理,曾任工党新闻官。目前是布莱尔的中东特使任务中的政治助理,负责媒体联络。

菲利普·戈德 (Philip Gould)
布莱尔时代负责工党的民意调查和竞选战略。目前担任一家市场和公关咨询公司代理主席,同时在伦敦经济学院教书。

马修·泰勒 (Matthew Taylor)
布莱尔的战略决策部成员。目前担任皇家艺术、制造和商业促进学会(RSA)的CEO。

本·韦格-普洛瑟 (Ben Wegg-Prosser)
布莱尔的战略联络组组长。目前为一家俄国网络公司工作,开发俄国最大的社会网络和博客平台。

汤姆·凯利 (Tom Kelly)
布莱尔的发言人,公务员。目前是英国最大的机场管理集团BAA的集团事务主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