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十月 17th, 2009:

不可张扬的节目预告

2009-10-17 Ukraine v England online

上个星期六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乌克兰对英格兰的比赛,在英国的转播破天荒地只在网上进行。这个“第一次”,原因其实是因为原先拥有转播权的电视台 Setanta 今年夏天宣布破产了,而有意接手转播这场比赛的 BBC 和 ITV 又没有谈拢,结果就是让这家 Perform 媒体公司开了先河,在网站上转播这场比赛。

这场网上转播,据 Perform 公司称有50万人通过它们的网站“观看”了比赛,据估计买下观看权(价格是4.99英镑,但还可以通过在赌球网站注册得到免费观看权)的是250-300万。图像质量据说还不错,但是在英国观看足球比赛转播通常是一项社交活动,最好和家人好友一起观看评论,而不是坐在电脑前单独观看。

(更多…)

Trafigura 案新进展

跨国公司 Trafigura 通过律师行 Carter-Ruck 向高等法院申请“超级禁制令”(super-injunction)一案,在星期一开始,在网络和媒体上掀起一阵风暴,用《卫报》主编 Alan Rusbridger的话说,“这以后会写进商业学院的教科书中”,成为企业公关的反面教材。到本周五,Carter-Ruck 终于放弃了“超级禁制令”,媒体可以报道 Minton Report 的内容。以下是几方面的更新:

1. 在星期二 Carter-Ruck 放弃使用禁制令禁止《卫报》报道议会议程之后,并未放弃9月份的前一份“超级禁制令”,媒体还是不可以报道 Minton Report 的内容。在星期四,Carter-Ruck 向下议院议长 John Bercow 写信,称Trafigura案属于“待决”(sub judice),下议院应避免辩论此案--对于这种状况,议长是有斟酌权的。。《卫报》主编 Alan Rusbridger 星期五向议长写信,敦促他不要向 Carter-Ruck 让步。当然在星期五之后,这一问题已经不再存在。

2. Carter-Ruck 9月份申请到的“超级禁制令”(Wikileaks上的原文),虽然首先是针对《卫报》,但是适用于任何人、任何媒体。根据 Wikileaks 披露或者是媒体自己承认,英国媒体《独立报》、《金融时报》和《泰晤士报》、美国杂志 The Nation,化工专业杂志 TCE 等都收到了禁制令,并且暂定或推迟了有关 Minton Report 的报道。

3. 挪威广播公司(NRK)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了Minton Report,而且在收到禁制令之后,NRK的记者把禁制令原文提供给了 Wikileaks,同时它们还披露 Trafigura 曾在挪威港口 Slavog 处理类似的有毒废物

(更多…)

Channel 4 将在 YouTube 上播出完整电视节目

Channel 4 和 YouTube 签署了为期3年的协议,将把自己制作的节目,包括电视连续剧 Skins、Derren Brown 的魔术表演等放在 YouTube 上,作完整播出。

Channel 4 将是全球第一个在 YouTube 上完整播出节目的公司。过去曾有传闻说 BBC 将与 YouTube 合作,向海外观众播出 BBC 电视节目,但是从未得到证实,目前BBC的网络播放器 iPlayer 只对英国观众开放。英国的另一家电视台 ITV 则有可能和另一家视频网站 Hulu 合作播出节目。

这项合作计划从明年开始,YouTube 并没有 Channel 4 节目的独家播出权,Channel 4 将会在自己的网站 4oD 上播出这些节目。Channel 4 和 YouTube 如何在广告收入上分成没有透露。

与此同时,由 BBC,ITV 和 BT 合作的项目 Canvas 希望实现通过宽带网络向电视机输送节目,将会是下一步的发展。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