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BBC 也标题党了

当然不是歪曲内容吸引眼球,而是为了搜索引擎排名,给BBC网站上的每单新闻,提供一个长版标题,可以挤进更多关键词。提高排名是为了吸引更多访问,所以还是标题党。BBC 新闻网站编辑 Steve Herrmann 今天在他的博客上说,今后新闻将有两个版本的标题,一个少于31-33个字母的短标题用于首页链接、另一个少于55个字母的长标题,用于正文。

其实搞SEO,修改文章标题以提高搜索引擎排名,在英国报纸网站上早已开始,这种长短版标题的做法也很常见。现在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一个威力无敌的怪兽,连BBC也得缴械投降了。只不过为了照顾关键词,有时未免造成标题啰嗦和无味,正好是传统标题党玩文字游戏制造铿锵有力标题的反面。就在这篇博客下,有人回复比较了两个标题:

Compare
Murderer of have-a-go hero jailed
with
Man jailed after father killed defending his neighbour

One Comment

  1. IMUS说道:

    这个改动一则有利于网站。二则有利于网民在搜索引擎上找到自己所需的信息,基本可以说是善意的。但是应该聘用一个措辞高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