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MSN Player 上的全长电视剧

2010-03-14. MSN Player

上周的新版 MSN Player 开始在英国推出全长电视剧,这一服务在技术上采用的微软自己的 Silverlight 技术,在全长电视据播放的前后和节目中间加插每次30秒的广告。

在图像质量上,MSN Player 比使用同样技术的 ITV Player 要好,有些节目还提供HD选项。为了让图像加载显得更快,在图像数据下载不足时让播放显得更流畅,在开始播放的几秒钟内,看到的可能是模糊但不会停顿的视频,感觉就象是镜头还没聚焦好。

英国现在已经有好几个提供全长电视节目的服务,其中最大的是 BBC iPlayer,今年1月份的跨平台点播次数已达1.2亿次。ITV 提供了 ITV Player,Channel 4 有 4oD,Channel 4 和 Five 还在 YouTube 上提供全长电视节目。这几家商业电视台都采用了在节目中加入插播广告的方式,模拟电视播出的收看方式--希望能把电视广告的商业模式搬到网络电视上。

这几家电视台在自己网站上提供的,主要是“节目追看”(catch up)服务。ITV 和 Channel 4 都是一个月,而 BBC iPlayer 因为受到商业机构的压力,只能提供7天以内的节目。

与这些服务不同的是,MSN Player 没有时间上的限制,但同时在节目的选择上十分有限,有些节目是从独立制作商或是版权拥有者(其中一些节目在BBC上播出过)、有些是从 BBC Worldwide 买来的。所以从内容上看,MSN Player 最大的竞争对手,其实是 YouTube。它有着和 YouTube 一样的问题:没有最新的节目。

MSN Player 和 YouTube 有着共同的潜在对手,那就是近两年十分流行的 “全套DVD”(DVD Boxset),把经典流行的电视连续剧全套买回家慢慢地看,已成为一种消费潮流。如果 MSN Player 和 YouTube 提供的节目质量能够与 DVD 相比,同时可以方便地在电视上收看的话,那就将成为网络上的 DVD Boxset。电视节目通过电脑网络传送,正式BBC 下一代网络电视  Canvas Project 的目标,有线电视 Virgin Media 现在已经可以在电视上播放 BBC iPlayer 节目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