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2011年爱丁堡艺术节

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又将开幕,今年的特点是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终于开始重视东方艺术节目,请来的中国、日本、韩国、越南和印度等地的艺术团体参加演出。

我过去一直批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眼光狭窄,选择演出团体往往仅局限于欧洲与美国,有时会邀请南美艺术团体,难得请一两个亚洲团体点缀。今年有所改变,艺术节的主题是“亚洲与欧洲的相遇”(Asia meets Europe)。

参加舞蹈演出的有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牡丹亭》,将在爱丁堡的Usher Hall演出;韩国安银美舞团(Eun-Me Ahn Company)的舞剧Princess Bari;印度 Nrityagram Dance Ensemble的 Sriyah;越南的舞剧《旱与雨》(Drought and Rain);美国的沈伟舞团演出的现代舞 Re-Triptych。

剧场演出中有韩国 Mokwha Repertory Company 演出的莎剧《暴风雨》(The Tempest);台湾当代传奇剧场的京剧形式诠释莎剧《李尔王》;用日语演出的村上春树的《发条鸟年代记》(The Wind-Up Bird Chronicle);用英语、法语和阿拉伯语演出的《一千零一夜》;上海京剧院的《王子复仇记》。参加音乐演出的有吉他演奏家杨雪菲、钢琴演奏家李云迪、首尔爱乐乐团、新加坡的唐四重奏等。

今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附带讲座也有不少和亚洲有关,与中国相关的演讲者包括史景迁(Jonathan Spence)、《金融时报》的China Confidential编辑 James Kynge、清华大学教授汪晖等。

One Comment

  1. 甜菜侯爵说道:

    说来惭愧,这已经是我在爱丁堡生活的第二年,也是第三个即将度过的爱丁堡艺术节,不过我却一直还是置身事外,今年的亚洲主题我很感兴趣啊,请问除了官网和宣传册(上面太多,反而不知道如何挑选了)以及这篇文章涉及到的亚洲元素的节目之外,可还有什么比较有意思的项目可以推荐的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