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Castle Rackrent and the Absentee

类型:小说
书名:Castle Rackrent and the Absentee
作者:Maria Edgeworth
插图:Chris Hammond
出版社:Macmillan and Co. Ltd.
出版时间:1903年
印刷:R. & R. Clark, Ltd, 爱丁堡

Maria Edgeworth这个名字现在知道的人不多,但在19世纪上半叶却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一名多产的女作家,作品十分受欢迎。她是所谓Anglo-Irish家庭出身,即爱尔兰的英国人,这些人中的富裕人家一般在爱尔兰有地产,在英格兰有宅子,她1768年出生在牛津郡,后来随父亲一起去爱尔兰居住,还帮父亲照顾弟妹,管理庄园土地。

Maria Edgeworth

Edgeworth从小受过良好教育,热爱读书,少女时代就开始写作,并受到父亲的鼓励。Castle Rackrent是她在1800年出版的第一部小说,说是爱尔兰的英国人庄园主Rackrent一家四代人的故事,篇幅较短,但是后来被冠以许多第一,包括第一部Anglo-Irish小说,第一部以富家大宅为背景的小说,第一部家族历史(所谓的saga)小说等。

The Absentee于1812年出版,书名指的是absentee landlord,那些在爱尔兰和苏格兰等地拥有土地却常年居住在外的地主,他们极少光临操心他们的属地,结果往往是疏于经营管理、也不会善待佃农。The Absentee涉及到了这些问题,但基本框架是一个公子小姐终成眷属的故事,情节相当戏剧化,似乎是当时小说的风格。

Castle Rackrent and the Absentee

Macmillan公司在1895年把这两本小说合在一起出版,由女作家Anne Thackeray Ritchie写了序言,她的父亲就是写《名利场》的William Makepeace Thackeray。出版社还请了大名鼎鼎的插图师Chris Hammond画了插图,Castle Rackrent有10幅,The Absentee有30幅。在1903年这本书作为Macmillan的“插图版袖珍经典”系列再版。封面上,在书名下方用同样大的字体印着“Illustrated by Chris Hammond”字样,可见这位插图师的名气。

The Absentee

这本书是在爱丁堡印刷,书后还有印刷公司的名字R. & R. Clark, Limited,在19世纪后期是一家名声相当好的印刷公司,以印制高质量图书闻名,印过很多知名作家的小说,与Macmillan有合作关系。

有趣的是在这本书的内页标题页的右下角,还用钢印印着“PRESENTATION COPY”的圆印。不是太明白指的是什么,会不会这一本曾经是某家书店的陈列用书?

PRESENTATION COPY圆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