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周末邮筒 Hethpool, Northumberland

Hethpool, Northumberland

英国的邮筒有站立式或路灯式的,也有嵌墙式的,但是嵌墙式邮筒并不一定是嵌在一面墙里,比如这座邮筒就嵌在一个石头砌成的大桩子里。我想象不出这个桩子还能有什么其他用途,但是专门为一个邮筒做这件事,这工程未免太大了。

不过也许我低估了过去邮筒的重要性。这张照片摄于英格兰东北的诺桑布兰德(Northumberland)国家公园内,这个村子离苏格兰边境不远,十分偏僻。为了去这个地方,我们离开南北公路干道A1向西,先要开车40公里左右到一个小镇Wooler,然后继续向西,在B级公路上行驶10公里左右,路过一个叫Kirknewton的村子后,拐进一条没有编号,只够一辆车通行的窄路,继续开了3公里左右,才抵达这个叫Hethpool的小村庄。

Hethpool, Northumberland
Hethpool, Northumberland

这里看来只有十几户人家,但是却有一个邮筒。这个邮筒上有EVIIR字样,即为爱德华七世(Edwards VII)时期,1901至1910年之间铸造。所以这个桩子和邮筒最晚在1910年就在这里了,可见当时英国邮政网络的发达和邮政通讯的重要性。

筒身有EVIIR字样,即为爱德华七世(1901-1910)间铸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