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Sight & Sound 的2006年10大电影

Sight & Sound 的评选办法是找一批影评人、编辑、撰稿人,让每人提名5部影片,然后计算每部电影的得票数。结果是:

1. Hidden/Caché (dir. Michael Haneke)

2. Volver (dir. Pedro Almodóvar)

并列第3的有4部

3. The Departed (dir. Martin Scorsese)

3. The Queen (dir. Stephen Frears)

3. Red Road (dir. Andrea Arnold)

3. The 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 (dir. Tommy Lee Jones)

并列第7的有4部

7. Climates (Nuri Bilge Ceylan)

7. The New World (Terrence Malick)

7. United 93 (Paul Greengrass)

7. Pan’s Labyrinth (Guillermo del Toro)

Hidden

其中几部在别处可能提到不多的是 Red Road 和 Climates。Red Road 是导演Andrea Arnold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她的前一部导演作品、短片Wasp赢得许多奖项,包括奥斯卡最佳短片奖,是英国影坛的一颗新星。Red Road的故事发生格拉斯哥郊外的政府公屋区(council house estate),是破落和高犯罪率的地方。女主角是闭路电视监控员,某天她在监视器上看到的东西让她忍不住亲自去追寻。Climates 是土耳其电影,其导演 Ceylan的前作 Uzak也曾在英国得到许多赞誉。

参加评选大约有50人。Sight & Sound 还刊登了每个人的提名和评语。其中提到的中国电影只有贾樟珂的《三峡好人》(Still Life)。因为《三峡好人》还没有在英国公映,所以看到的人还不多。如果2007年能够公映,还能参加下一年度评选。

Sight & Sound Films of 2006 Top Ten

One Comment

  1. […] Sight & Sound 是英国电影学会(British Film Institute)主办的专业电影杂志,每年都会评选年度10大电影(2006年结果),方法是邀请一批世界各地的影评人提名5部影片。这些人多数可以在各地的电影节看到最新电影,因此提名的影片中经常出现尚未在英国公映的电影。2007年的10大名单中,第一名罗马尼亚影片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和并列第10的No Country for Old Men 尚未在英国公映。华语电影中,得到提名最多的是贾樟珂的《三峡好人》(3票)、蔡明亮的《黑眼睛》和李安的《色·戒》(各2票)。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