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法语电台 FIP

从今天起开始,上网收听电台又多了个选择,法语电台 FIP。

这还是从BBC Radio4 上的一个节目中知道这个电台的,Radio4 的 You and Yours 报道说在英格兰南部海滨城市布莱顿(Brighton)的居民十多年来一直可以收到一个法国的调频音乐电台节目,音乐品味与英国的不同,音质还出奇的好,多年来在当地竟有了一批忠实的追随者,同好们还曾组团去法国访问这个电台的工作人员。

这个叫 FIP 的电台是在法国的Lille 和 Metz 制作,用调频波段播出的,怎么在隔海的布莱顿可以听到?原来布莱顿的某个居民一直在自己家中用卫星天线接收信号然后转播出去,这在英国属于非法,但当局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多年,最近终于查封了这个转播台。

好在网络时代已经到来,FIP 的追随者们可以上网收听。FIP 属于 Radio France 下的一个电台,象 BBC 一样,也是国家支持的公众服务电台,专播各种类型的音乐。

上网查到 FIP,果然音乐种类非常多,今天听一下,就有法语歌、英语歌、南美歌曲、摇滚、pop, jazz,混在一起,和英国的电台完全不同。我喜欢从电台听音乐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往往有意料不到的组合。FIP 的另一个好处是不仅没有广告,除了报报新闻说话也很少。听不懂法语,所以可以当作音乐听。最适合边做事边听了。

今天在一首 Barbara Stresand 的 Memories 之后,女主播性感磁性的声音出现,几句话之后,忽然来了句英语“Happy Birthday Barbara!”

2012-04-07: 今天把FIP的网站地址更新了……。发现FIP网站的好处之一是会告诉你现在正在播的曲子,还会告诉接下来的两首曲子。

4 Comments

  1. Scarlett说道:

    每次来你坞都会有让人惊喜的收获。

    三月即将来临,桃花也要开了。

    1. newlight说道:

      谢谢!欢迎常来。

  2. asuka说道:

    最近才发现这个电台 然后随手搜到了您的博客 感觉有种时隔好多年突然产生的连结感
    祝开心!

    1. newlight说道:

      是哦,这篇都是在15年前写的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