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不同报纸,同一角度

今天的英国报纸,大部份在头版刊登了卡梅伦和他昨天去世的儿子 Ivan Cameron 的照片,内页做详细报道。但是在翻阅今天的《卫报》和《泰晤士报》之后,发现两份报纸在版面编排和报道角度上,竟然有许多的相同之处。

两份报纸的头版,虽然采用了不同的照片,但照片的立意极为相似。应该是同一组照片中两张。

2009-02-26ivancameron1400

而两报内部的专题,同时出现在第6-7版。不仅采用了同一张大幅照片,而且位置相同。两报的专题主要文章,角度十分相似:强调的都是照顾儿子的经历对卡梅伦政治理念的影响,《卫报》的标题是《改变了卡梅伦和他的政治理念的男孩》( The boy who shaped Cameron – and his politics),《泰晤士报》的标题是《短暂而艰难的一生,这个孩子所受的磨难也许会改变英国》(Short, hard life of the boy whose suffering could change Britain)。在照片下方,两报的“议会写生”记者Simon Hoggart 和 Ann Treneman都一改平时的调侃口吻,对周三中午的“首相答问时间”(PMQs)作了肃穆地描述。同时在同一版面,两报都对Ivan Cameron所患的疾病和所需的护理做了背景介绍。

两份报纸做出如此巧合的安排,在设计上,可以说报纸的版面设计者有着相似的理念;在政治氛围上,可以说保守党领袖卡梅伦的形象转变已经完成--他已经从一个家境优裕、仕途一路顺利、不知人间疾苦的公子哥,变成了一个好丈夫好父亲、甘为家庭孩子吃苦耐劳、而且更重要的是切身体验了公共服务重要性的政客。

2009-02-26ivancameron272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