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爱丁堡艺术节节目之二十八:剧场 Unit 46

2009-08-29 Unit 46

Unit 46
Complete Wellness Productions
C +2
5-31 August
£8.50-10.50
****/5

Unit 46 是一部来自澳大利亚的剧场制作。故事表现的现代都市生活中,人们之间的隔膜和猜忌。场景的设计颇有新意,男主角住在 Unit 46 中,女主角住在正下方的 Unit 36中,舞台上的厨房、卧室、桌椅和淋浴间,既是46、又是36。男女主角同时出现在舞台上,他们的角色却从未见过面,而是通过噪音和从门底下塞进的纸条打交道。两人同时把对方想像成自私、放纵、吵闹、无责任感、善于猜忌、难以理喻的人,其实两人都是离婚、单身、孤独、有一定原则、失业、渴望异性却有缺乏勇气和自信的人,有着许多相似之处。

剧中出现的一些细节,大概在城市中住公寓楼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类似的经历,剧本的作者 Mick Barnes 说该剧的灵感,就是来自于他10多年前从独立居屋搬到公寓楼的经验。剧中的男女主角,就象许多普通人那样,既有让人同情之处,却又不怎么讨人喜欢。观众对于两人的感觉,在于喜欢和讨厌之间,无法决定。演出的出色之处,就在于这样让观众时刻保持注意力,却又无法预期剧情的发展和两个角色的命运。他们会不会见面,发现对方其实不错,自己太过主观?

两名演员 Leof Kingsford-Smith 和 Lucy Miller 的演出出色,是这部戏成功的关键,两个角色的吸引力和平凡感被很好地体现出来,两个角色从未对话却在相互交流,是表演的舞台调动的结果。

这场演出中,我还第一次在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看到舞台裸体――艺术节的演出没有年龄分级一说,考虑到舞台场景是两个角色的家,两人在这里吃喝拉撒、洗澡睡觉,这一舞台裸体并不是噱头,演出广告中也没有提到这一点。

One Comment

  1. […] 原文链接:http://taohuawu.net/2009/08/29/edfest-28-unit-46/ 2009年9月9日16:12 标签: Unit 46, 剧场, 爱丁堡艺术节 订阅评论 发表评论 | Trackback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