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女性作者小说奖 Orange Prize for Fiction 2010 提名

Orange Prize for Fiction 是英国的小说奖,任何以英语写作的女性作家的作品都可以入选。今年的提名名单中,最出名的是 Hilary Mantel 的 Man Booker Prize 获奖小说 Wolf Hall。

2010-04-22.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作者 Rosie Alison
小说处女作,书中的女主角 Anna Sands 是1939年从伦敦疏散到约克郡乡村的8岁女孩。作者的丈夫是英国最大连锁书店 Waterston’s 老板 Tim Waterstone。

2010-04-22. The Lacuna

The Lacuna
作者 Barbara Kingsolver
美国女作家 Barbara Kingsolver 的小说男主角身处于1950年代的墨西哥和麦卡锡主义盛行的美国,其中还出现了当时的几个革命人物如托洛斯基。

2010-04-22. Black Water Rising

Black Water Rising
作者 Attica Locke
小说处女作,以1980年代的休斯敦为背景的阴谋悬疑小说。

2010-04-22. Wolf Hall

Wolf Hall
作者 Hilary Mantel
Man Booker Prize 获奖作品,以16世纪都铎王朝的亨利八世统治期间的宫廷斗争为题材。

2010-04-22. A Gate At Stairs

A Gate at the Stairs
作者 Lorrie Moore
提名名单中唯一一部当代题材的小说,以9/11之后的中东为背景,女主角从乡村来到城市上大学,因为兼职做保姆而进入了一个高贵而神秘的家庭。

2010-04-22. The White Woman On The Green Bicycle

The White Woman on the Green Bicycle
作者 Monique Roffey
西班牙女作家 Monique Roffey 在英国接受教育。她的这部爱情小说以一对移居特立尼达的英国夫妇为主角,他们都有保守了几十年的秘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