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51 (2010年9月19日)

在上周英国畅销书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前首相布莱尔的回忆录 A Journey 仍高居榜首,不过销量已经从第一周的超过9万2千本跌倒5万7千。排名第二的还是美女厨师 Nigella Lawson 的新菜谱 Kitchen: Recipes from the Heart of the Home

2010-09-21.The Grand Design, by Stephen Hawking

排名第3的是 Stephen Hawking 和 Leonard Mlodinow合写的 The Grand Design。Stephen Hawking 是著名的物理学家,他的科普作品《时间简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曾引起轰动。这本新书探讨宇宙起源,以及多重宇宙的概念等。几个星期前他的一番“解释宇宙的诞生无需造物者的存在”的言论又引发不少关注,科学界的反应,除了对他的尊敬之外,似乎更多的是存疑。

2010-09-21.Wait For Me, by Deborah Devonshire

排名第5的是 Deborah Devonshire,也就是 Duchess of Deveonshire,也就是著名的 Mitford Sisters 中的最小的一个 Deborah 的回忆录 Wait For Me。和她的几个姐姐一样,她出色的文笔也是一直被人津津乐道的。

在上周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Gilbert Elizabeth 的 Eat, Pray, Love 仍然名列第一。上周我没有注意到根据这本游记/回忆录改编的电影正在英国公映,演女主角的是 Julia Roberts。排名第二的还是二战间谍故事 Operation Mincemeat。布莱尔的回忆录 A Journey 竟然也在平装本排行榜上名列第3,不过销量只有不到5千4百本,我找不到哪里在卖这本书的平装本,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怎么算的。

在上周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Sophie Kinsella 的 Mini Shopaholic 和C J Sansom 的 Heartstone 交换了位置,不过两本书销量非常接近,都从上周的2万5千跌倒了1万6千多本。

2010-09-21.Empire Of Silver, Conn Iggulden

排名第3的是英国作家 Conn Iggulden 的历史小说 Empire of Silver,这是他的 Conqueror 系列小说的第4本,主题是蒙古王朝的兴衰,在这本小说中,成吉思汗已经去世,他的几个儿子正在争夺成了下一个可汗,这本书的主角是征战欧洲的蒙古将军速不台 Tsubodai (Subedei)。

2010-09-21.The Red Queen, Philippa Gregory

排名第4的是英国女作家 Philippa Gregory 的新书 The Red Queen,这还是以她钟爱的都铎王朝为题材,是作者的新系列 Cousins War 三部曲之二,第一本是 The White Queen。这本小说的女主角是 Margaret Beaufort,说的是她如何运用心计和手腕,在宫廷斗争中胜出,保证她唯一的儿子 Henry Tudor 继承王位,成为亨利七世 (Henry VII)的。

2010-07-28. Room, by Emma Donoghue

在排行榜上唯一一本非类型小说是爱尔兰女作家 Emma Donoghue 的 Room,这本书以一个从小被禁锢在一个地下室的小男孩 Jack为主角,已经入选今年 Man Booker Prize 提名,据说该书的出版商还没有报名评奖,是评委们为主动要求加入候选图书中的。

在上周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依然是 Lee Child 的犯罪悬疑小说 61 Hours。Sebastian Faulks 的小说 A Week in December已经升至第二。排名第3的爱尔兰女作家 Cecelia Ahern 的浪漫爱情小说 The Book of Tomorrow。Stieg Larsson 的《千年三部曲》还在排行榜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