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 #55 (2010年10月17日)

上周的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电视名厨 Jamie Oliver 的新菜谱 Jamie’s 30-minute Meals 依然遥遥领先,销量比前一周还高,升至超过4万4千本,可见他的号召力。与书同名的电视烹饪节目正在 Channel 4 播出。

排名第2的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11》,销量近2万本。紧随气候的喜剧明星 Paul O’Grady 和演员作家 Stephen Fry 的自传 The Devil Rides Out (3)和 The Fry Chronicles (4)。

2010-10-18.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排名第5的是英国企业家,凭BBC电视系列 The Apprentice 成为媒体红人的 Alan Sugar 新出的自传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上周的非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Elizabeth Gilbert 的 Eat, Pray, Love 以近2万本的销量高居榜首,但是比前周下降了约6千本。

2010-10-18. 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

排名第2的是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与无神论的积极推动者 Richard Dawkins 的 The Greatest Show on Earth。排名第3的是Jennifer Craig 的1950年代英国护士回忆录 Yes Sister, No Sister。这两本书的销量都超过了9千本。上周排名第2的 3,096 Days 已经跌至第4。

2010-10-18. Mr Nice

排行榜上的一本新书是 Howard Marks 的 Mr. Nice。其作者被称为“精英贩毒者”,“精英”是指他的身份背景,1980年代,他在牛津大学读研究生的时候开始贩卖大麻,发展到从巴基斯坦和泰国贩运毒品到美国,一旦十分风光。在美国被抓获之后被判25年,但是在服刑7年级出狱开始写书演讲,又再度称为风光人物。这本 Mr. Nice 在1997年出版,今年再版的平装本是为了配合根据本书改编的同名电影在英国公映而出版。

上周的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旅美英国作家 Lee Child 的悬疑小说 Worth Dying For 仍居榜首,销量已降至超过1万8千本。威尔士作家 Ken Follett 的历史小说 Fall of Giants 排名第2。爱尔兰女作家 Maeve Binchy 的浪漫爱情小说 Minding Frankie 升至第3。

2010-10-19. Surface Detail

苏格兰作家 Iain M. Banks 的新作 、科幻小说 Surface Detail 排名第4。他在出版科幻小说时,署名 Iain M. Banks,写其它小说时,就用 Iain Banks这个名字。

英国小说最高奖 Man Booker Prize 结果刚刚揭晓,在排行榜出现的唯一一本提名小说是 Emma Donoghue 的 Room (10)。在今后的几周内,获奖小说 The Finkler Question和其它提名小说可能有机会进入排行榜前10。

圣诞前是小说平装本的销售淡季,上周的小说类平装本排行榜上,美国作家 James Patterson 的悬疑小说 Alex Cross’s Trial 名列第一,销量超过2万3千本。

2010-10-19. The Snowman

排名第二的是挪威作家 Jo Nesbø 的悬疑小说 The Snowman。在这本书封面上贴着的标签上写着“下一个 Stieg Larsson”。近年来北欧犯罪悬疑小说在英国大受欢迎,Stieg Larsson 的《千年三部曲》三本平装本至今还在榜上(分列第7、8、9位),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也在英国公映了。另一位瑞典作家 Henning Mankell (Wallander作者)的小说在英国也非常畅销。

英国女作家 Rosamund Lupton 的小说 Sister (3) 和 Lee Child 的 61 Hours (4) 分别排名第3、4位。这几本的销量都超过了1万9千本。排名第5的英国女作家 Josephine Cox 的悬疑小说 Blood Brothers

One Comment

  1. […] 上周的非小说类精装本排行榜上,电视名厨 Jamie Oliver 的新菜谱 Jamie’s 30-minute Meals 仍然高居榜首,而且销量还在上升中,达近4万9千本,比前一周还上升了10%左右。《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2011》仍居第2位,销量没有太大变化,接近2万本。排名第3的是英国喜剧明星 Michael McIntyre 的自传 Life and Laughing。另一位电视红人、美女厨娘 Nigella Lawson 的菜谱 Kitchen: Recipes from the Heart of Home 已出版了一个半月,仍在排行榜上,上周还回升到第4。英国作家演员 Stephen Fry 的自传 The Fry Chronicles 下滑到第5位。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