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1)覆盆子 Raspberry

前记

想在这里的花园里种点东西,第一个问题总是:“在苏格兰这么冷的地方种,合适吗?”其实在苏格兰的花园里能种很多东西。我们原来对花园有点规划但是动作缓慢,去年初疫情爆发封城,推了我们一把,开始认真地动手实践了。回想起来,有不少经历值得记录下来给自己和朋友们看看。

覆盆子 Raspberry

覆盆子又叫树莓(但又有人说两者不一样),一般种在室外地上,但是我们这个品种却是可以种在花盆里的,叫做Raspberry Groovy (rubus idaeus JDEBOER005)。2019年初从网上买了3棵苗,种在小花盆里,放在室外,很快死了2棵,第3棵也半死不活。后来把它搬到了一个35 cm左右的陶制花盆,放在玻璃房里,终于恢复过来,从去年开始变得茁壮生长、开花、结果。

春天的新叶

这是一个夏季结果的覆盆子,从早春就开始发芽,叶子是浅黄绿色的(名字中有Golden Leaf字样),在周围还没有多少绿意之时,显得格外耀眼。今年在5月就开花了,小白花特别吸引蜜蜂。6月份开始就有成熟的果实可以摘了,一直到现在(10月)还有果实,虽然说不上丰收,但时不时能摘十几二十个,个头不是很大,但非常甜,夏天吃刚刚摘下的覆盆子是一种享受。

夏天开始结果

另一个优点是高宽只有1米左右,在玻璃房内能挤得下。我们还不敢把这棵覆盆子搬到室外,春天怕外面太冷,夏天怕抢不过鸟儿。

覆盆子Raspberry Groovy
覆盆子Raspberry Groovy
覆盆子果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