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笔记2022(2):碎碎平安

暖房门被吹倒在地

上个周末苏格兰东部遭到代号Malik的风暴袭击,从周五晚上开始,风速一度到达约每小时150公里。星期六早晨,刚打开窗帘,就发现花园里玻璃暖房的门倒在地上,门上的一块玻璃也被砸碎了。

仔细查看受灾情况,发现除了门倒下外,暖房侧面的两块玻璃掉在了地上,砸碎了,暖房后方靠篱笆的地方有几块空心聚碳酸酯(PC)板也掉了下来,明显都是一晚狂风的后果。

其实这已经是第二次发生暖房门掉下来的事件了。上次是在约一个月前,当时还没想到风会把暖房门吹倒,一度怀疑是狐狸干的,因为原来放在暖房里的花园手套出现在了离暖房两三米的地方,不过狐狸能把暖房门弄倒?我们自己也不太相信。

上次发生暖房门倒地事件时

现在回想起来,暖房门左上角固定滑轮的地方确实有点松,成了一个薄弱点,在连续的狂风摇动下脱落了,接着一旦风吹到暖房里,就会把固定得不太好的玻璃板也吹下来。

玻璃暖房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苏格兰天气较冷,许多蔬菜必须在暖房里才种得出来或是长得较快。我们这个暖房并不大,约2.5米长,1.8米宽,但是却能种很多东西,夏天的时候,植物枝叶繁茂,暖房的每一寸空间都得用上。

夏天时的暖房
充分利用暖房空间

暖房玻璃虽然不贵,但却不好买,所以一旦玻璃碎了,我就得用空心PC板代替,空心PC板摔不坏,但是透光性似乎比玻璃差一些,我一般只用在暖房后侧。但是这次损失实在太严重,我连空心PC板都用完了,只好暂时用一块硬纸板凑合。

看着一地的玻璃,只好安慰自己,新年快到了,就算是碎碎平安吧。

碎碎平安迎接新年

花园笔记2022系列文章

花园笔记2002(1):冬天里的花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