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三

2023年花园留影合集三:2023年3月26日至4月8日。

3月26日,风信子与黄水仙。一株待开的紫色风信子背后是另一株待开的黄水仙。

Hyacinth & daffodil

3月26日,番红花。今年初买了10个番红花球茎,品种是以原荷兰女王的丈夫克劳斯亲王命名的Prins Claus,开花之后,看上去更象是花园里原来就种着的Pickwick Stripes。和卖家沟通,给他们看照片,竟然说这就是Prins Claus。当然花开得很漂亮,所以我也不太介意。后来继续沟通,卖家终于承认他们发错了货,当然现在番红花已经过季,不可能再给我送货,说可以退款,不过我建议他们随便送我点什么其他的,我到秋天的时候再买Prins Claus。于是前几天收到了一堆大花葱(Allium)。

Crocus,不是Prins Claus

3月30日,特种黄水仙。这是一种很特别的黄水仙,花的形状是圆锥形的,又好像是个喇叭,浅黄色的薄薄花瓣,在阳光之下呈半透明状。学名是Narcissus bulbocodium,品种名是Conspicuous,中文名似乎是“围裙水仙”?

Narcissus bulbocodium Conspicuous
Narcissus bulbocodium Conspicuous

4月2日,风信子。这三株风信子,是在2020年10月买的,已经开了两次,今年是第三年。许多球茎花卉,一年比一年开得差,但看来风信子只要在开花之后给它们好好滋养,下一年还是能长得很好的。

Hyacinth

4月2日,第一朵郁金香。今年新买了几种郁金香,都还破土没多久。今年第一朵开放的,看来却会是这朵一年多前种在地下,没怎么管、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郁金香。

Tulip

4月2日,雪片莲。雪片莲是去年种的,今年的第一朵花开了。盛开之时应该有一串的花朵,在这张照片上已经能看到第二朵花的花苞了。学名Leucojum aestivum,又叫夏雪片莲,品种是Giant Snowflake。

Leucojum Giant Snowflake


4月6日,葡萄风信子。葡萄风信子本身个头不大,一簇种在一起会很好看。我们是把葡萄风信子和其他春天开的球茎花卉种在一起,这张照片里的葡萄风信子是和黄水仙种在一起的。葡萄风信子(grape hyacinth)和风信子(Hyacinth)没什么关系,属于Muscari属。

Grape Hyacinth

4月6日,三色番红花和郁金香。番红花后的绿叶是一朵郁金香。这是今年买的番红花“三色”(Crocus Tricolor),好像和花园里原来就有的不太一样,缺了那一道橙黄色。不过在阳光照耀下,有点莲花的感觉了。

Crocus & Tulip

4月6日,黄水仙。清晨的露珠,在一朵待放的黄水仙花骨朵上。这是一朵叫Pink Pride的黄水仙。

Daffodil Pink Pride

4月8日,黄水仙—塔希提。黄水仙品种塔西提(Tahiti)非常引人注目,亮黄色加上亮橘红色,是不是有点热带海岛的味道?这几株去年已经开过一次,个头很大,是去年花园里的明星,今年开得和去年一样好。

Daffodil Tahiti

花园留影2023合集一:2022年12月-2023年3月2日

2023花园留影合集二:3月5日至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