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攻城路上,群牛挡道

我在英国也见过不少城堡了,不过说起城堡,我预设的景象一般是这样的:

Caerlaverock Castle

但其实城堡还有这样的:

Drumlanrig Castle

这是上个周末在苏格兰西南部的邓弗里斯(Dumfries)地区看到的两座城堡。

第一座是卡拉维洛克城堡(Caerlaverock Castle),高墙厚壁,周围还有一圈护城河,显然有军事用途,建于13世纪,当时的敌人是英格兰,在1300年还真的被英格兰军队围困最后陷落。几百年后英格兰已经不再是敌人,于是当时的主人在城堡内修了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漂亮楼房,不幸的是1640年又被新教誓约派(Covenanters)军队围困最后陷落,从此再也没人住在里面。

第二座是德拉姆兰雷格城堡(Drumlanrig Castle),是巴克卢公爵(Duke of Buccleuch)的府邸之一,建于17世纪,完全没有军事用途,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周围各种精修花园(former garden),非常气派。

Drumlanrig Castle

我们去的那一天公爵在家,因此城堡上还挂起了公爵的官方旗帜。公爵家很有钱(但据当天遇到的一名员工说人很和蔼),收藏的艺术品中还有一幅达芬奇的油画,2003年曾被盗走,是轰动一时的新闻

不过这趟旅程中最奇异的事情,发生在邓弗里斯的乡村公路上。当时我们正在狭窄蜿蜒的公路上行驶,忽然看到前方公路远处有东西在缓慢移动,这时路边有人挥手示意我们停车,停车不久就看到这一景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