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苏格兰的轮渡危机

喀里多尼亚·麦克布雷恩”(Caledonian MacBrayne)渡轮


最近苏格兰的一件大新闻是喀尔麦克轮渡危机。

苏格兰有许多岛屿,常年有人居住的岛屿大多在西海岸,对于这些岛屿的居民来说,来往苏格兰本岛之间的轮渡是一条重要的“生命线”。几乎垄断所有轮渡航线的公司叫“喀里多尼亚·麦克布雷恩”(Caledonian MacBrayne),但一般都叫它喀尔麦克(CalMac)。

曾写过一篇《开车上轮渡》的文章讲诉苏格兰的轮渡服务

问题是喀尔麦克的船队老旧,而且没有备用轮船。一旦轮船需要较大维修,轮渡航线就要暂停。最近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来往马莱格(Mallaig)和南尤伊斯特岛(South Uist)的轮渡在6月份停驶了!这条航线就是我们两年前去外岛度假坐的航线。

苏格兰政府也不是不知道这个问题,所以很早就投资建造两艘新的渡轮,但是工期一拖再拖,成本一升再升。现在以共有4条渡轮正在建造,但是要到2025年才能投入使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