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格尔尼卡》(Guernica)将在伦敦展出

来伦敦展出的是《格尔尼卡》(Guernica)的复制品,那幅一直挂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大厅墙上的挂毯。毕加索的原作油画,在纽约的大都会艺术馆展出多年后,已经永久地回到马德里的 Reina Sofia 艺术馆。比较 Reina Sofia 艺术馆网站上的图片和上面这张,可以看出虽然毕加索的原作是黑白的,但是复制的挂毯采用了多重的棕色。

《格尔尼卡》将在4月份在重新开放的伦敦 Whitechapel 艺术馆展出,据英国的艺术专门报纸 The Art Newspaper 报道,《格尔尼卡》将成为波兰出生的女艺术家 Goshka Macuga 的装置艺术作品的一部份,专门为 Whitechapel 艺术馆重新开放而创作。Goshka Macuga 是2008年英国特纳奖(Turner Prize)获得提名的4名艺术家之一。

《格尔尼卡》回到伦敦的原因是当年毕加索在完成这幅作品后,在欧洲巡回展出,曾送到伦敦的 Whitechapel 艺术馆。激发毕加索创作《格尔尼卡》的原因,是西班牙内战期间,巴斯克地区的格尔尼卡镇平民惨遭纳粹德国空军轰炸的惨状。而在伦敦展出时期(1939年),正是英国首相张伯伦与希特勒“寻求和平”的时期。

《格尔尼卡》不仅在当时引起轰动,让西班牙内战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且影响深远,是以艺术创作反对战争暴力的一面旗帜。多少年过去,这幅挂毯甚至仅仅作为安理会会议的背景,都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成为新闻。2007年在美国乔治亚大学学习电脑3D图形的德国学生 Lena Gieseke 完成了对这幅作品的 3D 诠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