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爱丁堡艺术节节目之十九:Cathedral Festival Evensong

Cathedral Festival Evensong
St Mary’s Cathedral Choir
St Mary’s Cathedral
17:30 21 August
***/5

爱丁堡新城(New Town)西区的 St Mary’s Cathedral,我曾经在外面路过好多次,但从未进去过。今年的Edinburgh Fringe,这座教堂有好多节目参加,有不收门票的“午间音乐会”(Cathedral Lunchtime Concerts),也有卖门票的晚间音乐会。我本来是想去参加一场午间音乐会,顺便参观一下教堂,但是一直没有时间。那天看到 BBC Radio 3 实况转播了一场教堂唱诗班的晚祷,想来应该不错,正好下午有空,于是去参加了这场下午5点半的晚祷,也是免费活动。

St Mary’s Cathedral是一座天主教堂,内部果然宏伟庄严,我到达是唱诗班还在练唱,看教堂给的节目表,其中出了唱歌,还包括神父祈祷,还要求听众在规定的时刻站起坐下等等,原来这是一场正式的晚间祈祷。正发愁如何应付,来了一位中年男子,先向悬挂在教堂中央的十字架鞠一个躬,然后在第一排坐下。不知道他是不是教堂职员,反正他身后的听众都依照他的榜样行事了。

唱诗班的歌声,当然特别适合教堂的环境。苏格兰午后的阳光,正从窗口透进,洒在教堂内巨大的柱子上,给教堂内部蒙上一片温暖的光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