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18”级别艺术电影的票房

这是Sight & Sound杂志8月号上的一篇文章,谈到了被定为英国“仅限18岁或以上进场观看”的艺术电影的票房。缘起是以下榜单中的新片 The Killer Inside Me (2010)。这部电影我还没看,但是听过 BBC Radio 5 Live 的 Mark Kermode Film Review 节目对导演 Michael Winterbottom的采访,其中主持人 Simon Mayo 对电影中的一段戏特别不满,认为属于“仇视女性”(misogyny)。尽管许多影评人对这部电影中的暴力反感,这部电影的票房在小众片中还算是不错的,不过 Sight & Sound 的这篇文章认为这些争议也许还损害了这部电影的票房。

艺术片(不管如何定义)的主要观众是成年人,所以是否“18”对票房没有多大影响,被定位“18”的争议性内容虽然能上新闻,但似乎对票房也不一定有什么帮助。以下的这个榜单,其实只能做个参考,因为作者选择的,都是因为暴力、性或是毒品,或是拍摄方式(比如 9 Songs) 产生了一些争议新闻。参考2008年艺术电影票房10大,即可看出李安的《色•戒》(在英国属于没有引发争议的“18”级电影)的票房就远远超过了其中任何一部影片。

“18”级别艺术电影的票房

Intimacy (2001) £416,308
Antichrist (2009) £396,181
The Killer Inside Me (2010) £379,789 (仍在公映中)
Requiem for a Dream (2001) £335,838
Gangster No.1 (2000) £328,682
Old Boy (2004) £315,698
9 Songs (2005) £302,479
Chopper (2000) £211,987
Irréversible (2003) £173,016
The Cement Garden (1993) £106,60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