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英国的新“小报”:i

2010-10-26.i.cover

今天英国出版了一份新的全国性报纸:i。这是由《独立报》出版的一份“小报”,说是“小报”,不仅是指它的开张大小--《独立报》本身也早已改成“小报”出版了,而且还是因为其内容的“轻”和“小”,也许可以说是《独立报》的“轻量版”。

《独立报》是英国的4份全国性大报(现在爱用 quality daily “高端日报”这个称呼)中,销量最低、销量下跌最快的报纸,现在出此奇招,旨在吸引没有读报习惯、或是只读巴士地铁上的免费报纸的年轻读者,这份报纸的售价只有20p,也是针对这批读者而定,希望他们能够认识到花20p可以读到高质量的内容,而不是免费报纸上的大路货。

2010-10-26.i.page2-3

但是《独立报》和 i 是由同一报社出版,同样的主编,采编人员估计大部份重合,重点是在内容选择和版式设计上突出自己的特色。大部份新闻都十分短小,但是依然向真正的大报一样,内容覆盖国内国际新闻、评论和杂志式的专题文章等等,与“小报”风格是完全不同的。

2010-10-26.i.page12-13

在今天第一期的 i 上,就有《独立报》明星评论员 Johann Hari 对奥巴马的政治困境的长篇评论,当然当天《独立报》上的其它评论文章在 i 上就只剩下一两句话了。

2010-10-26.i.3.960

在真正的“小报”上,你大概是绝不会这样的看到“艺术版”的。

2010-10-26.Independent

《独立报》出版 i 所面临的挑战,是即使“轻量版”成功,也不意味着能改善《独立报》的销量,当然 i 可能成为真正赚钱、拥有大批读者的报纸,把《独立报》的亏损补回来,也把《独立报》挤向更小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