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强调地域特色的悬疑剧

最近看了两部悬疑题材电视连续剧,剧情说不上特别精彩,但是都有强烈的地域特色,而且还是过去不怎么出镜的地方。

Traces

Traces

Traces是我看到过的第一部以邓迪(Dundee)为背景的电视剧,目前只有一季共6集。剧中女主角Emma刚开始工作,从曼城回到家乡邓迪在一家虚构的University of Tayside法医实验室当技术员,而她十年前离开邓迪的原因是母亲被害,凶手一直未找到。所以这是一部历史罪案加法医证据类悬疑片,饰演女主角的Molly Windsor是新人,不过男主角Martin Compston比较出名,他主演的Line of Duty第6季目前正在BBC播映。

Traces让很少出镜的邓迪有了一次展示风光的机会,剧中时常将邓迪的航拍镜头用作场面转换的过渡,邓迪市中心街道、Tay Bridge和唯一一座山坡Dundee Law也经常入镜,相信在邓迪留学过的人还能认出大学校园建筑来。过去邓迪实在没什么吸引人的风景,但是这几年城市面貌翻新,V&A还选在这里开了分馆。

女主角从曼城开车回到邓迪,这块Welcome to Scotland的路牌树立在M6的最北端
背景中的棱形建筑即为V&A邓迪设计博物馆
University of Tayside是剧中一座虚构的大学
男女主角站在Dundee Law山坡上谈心,观众可以欣赏River Tay风光,右侧是维多利亚时代修建、至今仍在使用的Tay Bridge铁路桥
Tall Ships是邓迪的一个景点

Bloodlands

Goliath既是一门吊车,也是剧中杀手的代号

Bloodlands和Traces一样,也是选在过去不怎么在电视剧里出镜的地方。北爱尔兰历史错综复杂,在1998年北爱和平协议签署前暴力事件不断,其实应该有许多素材,不过以这里为背景的悬疑剧还真不多,剧中角色还时不时得在对话中加一些像是在向观众解释北爱历史的话。这部片子最近在BBC播放时引起的反响比较大,因为剧中发生了出人意料的反转。不过这部片子的监制是Line of Duty和Bodyguard的制作人Jed Mercurio,所以让人大吃一惊的剧情发生在第一季播到一半的时候,其实不是没有先例。

Bloodlands第一季播出后反应褒贬不一,我觉得问题所在是集数太少(只有4集),观众对男主角还未建立情感投注,所以当剧情反转时,“谁是Goliath?”就成了一个猜答案的游戏,观众内心没有什么纠结。结果到了第一季结束还是没有解答所有问题,非要拖到第二季。是追呢还是放弃?

剧中男主角的下属女警官其实是一个很出彩的角色
男主角和他女儿,背景应该是贝尔法斯特的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女医生是另一个重要的配角

对于故事发生在“偏远“地方的悬疑剧,我更喜欢的是以北威尔士为背景的Hidden和Keeping Faith,还有以苏格兰外岛设德兰群岛为背景的Shetland,以后有机会再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