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坞 Rotating Header Image

英国新书介绍#8 (2009年8月3日):Voodoo Histories

2009-07-05 Voodoo Histories

Voodoo Histories: The Role of the Conspiracy Theory in Shaping Modern History
作者 David Aaronovitch
出版社 Jonathan Cape (精装本 2009年5月7日出版)
ISBN 978-0224074704

我在“7/7阴谋论”中已经简单介绍过这本书。作者David Aaronovitch 是英国著名的记者和专栏作家,在这本书中,他挑了历史上八个著名的阴谋论,逐一进行详尽地分析,整理出每个阴谋论的起源和发展,在把来龙去脉展示清楚之后,阴谋论者的观点也就不攻自破了。

这些阴谋论中,有些已经耳熟能详了,比如9/11案是由布什政府/以色列特工制造,目的是为了对付中东穆斯林,有关伦敦的7/7爆炸案的阴谋论在书中只是稍有提及,没有专门论述。作者指出持阴谋论者的一个特点是相信一个阴谋论之后,往往也会相信另一个阴谋论,因为都符合“一个邪恶而强大的地下组织在操纵世界”的观点,而这个“邪恶组织”可以随需要而变动,从教廷、地下教会、犹太人、共产党人、到美国政府、英国政府,都有可能。

David Aaronovitch 本人的历史也很有意思,他的父母是信仰共产主义的知识分子。我曾在他的一篇《泰晤士报》专栏上看到他父母出于政治理念而坚持让孩子去公立学校上学。受父母影响,他的政治观点也曾属于左翼,但是后来转而支持布莱尔的新工党(New Labour),特别是因为2009年支持伊拉克战争,被一些人认为转移了政治阵营。

上周英国畅销书排行榜#8 (2009年8月2日)

2 Comments

  1. […] 的 Blog « 从历史中寻找线索:反思经济危机新书之一英国新书介绍#8 (2009年8月3日):Voodoo Histories […]

  2. […] 我对 David Aaronovitch 的这本书《巫毒历史》(Voodoo Histories) 已经比较熟悉了,这次去听他在爱丁堡图书节上的讲座,还是带着“观众可能会提什么样的问题?”这个念头去的。主持人似乎也明白提问更有趣,把大部份时间让给了观众提问。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al Time Web Analytics